菏澤出臺14條措施支持預製菜産業發展
來源:大眾日報  |  2023-03-01 09:59:38

  當前,預製菜是當下熱門行業之一。為支持全市預製菜産業發展,菏澤市農業農村局牽頭研究制訂了《關於支持預製菜産業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2月28日,菏澤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對《措施》進行了詳細解讀。

菏澤出臺14條措施支持預製菜産業發展

  近年來,預製菜産業快速發展,已成為延長農業産業鏈條,提高農産品加工增值,促進農民增收致富的新興産業。菏澤市作為農業大市,在預製菜加工的原料供應、市場需求、加工基礎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礎和優勢。

  記者獲悉,此次出臺的《措施》主要包括支持建設預製菜標準化原料生産基地、支持做大做強預製菜企業、支持預製菜冷鏈物流體系建設、支持打造預製菜産業園區、支持新上預製菜産業項目、支持預製菜優質品牌打造、支持拓展預製菜銷售渠道、加強預製菜産業品質監管、支持預製菜企業科技創新、支持預製菜産業人才引育、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財政支持力度、強化預製菜産業金融支持、強化宣傳推介等14個方面。

  其中,在支持建設預製菜標準化原料生産基地方面,將充分發揮菏澤農業大市優勢,推動預製菜産業向鏈條前端延伸。鼓勵家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種養殖大戶與預製菜企業共建標準化原料基地。

  在支持做大做強預製菜企業方面,支持大型企業集團牽頭建設預製菜産業示範園區(基地),建立完善智慧化設計研發、生産加工、冷藏倉儲、分揀配送體系,打造預製菜“領航型”龍頭企業。

  在支持預製菜冷鏈物流體系建設方面,支持預製菜企業利用現有的冷鏈物流網絡,拓展預製菜冷鏈物流服務渠道。創新運輸服務模式,為預製菜産業發展提供冷鏈物流支撐。培育龍頭冷鏈物流運輸企業,打造冷鏈運輸服務品牌。

  在支持打造預製菜産業園區方面,鼓勵各縣(區)按照區域資源特色優勢,打造功能完善、設施完備、服務配套的産業集中區,打造特色鮮明、輻射力大、帶動性強的産業集群。(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趙念東)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