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啟動2023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
來源:人民網  |  2023-03-14 09:40:39

  3月10日,山東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啟動儀式暨山東省助力工業經濟加力提速春季大型校園雙選會在山東科技大學成功舉辦。

  此次“春季攻堅行動”由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山東省教育廳聯合開展,集中利用3月—4月60天的時間,搶抓春招關鍵期,全力攻堅促就業,主要策劃開展10項活動,概況為“一拓、二進、三招、四主題”:“一拓”即“訪企拓崗促就業”行動;“二進”即“萬企進校園”“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三招”即“就選山東”校園招聘、師範類畢業生“春季就業雙選會”“24365校園網絡招聘”活動;“四主題”即以“就業育人”為主題的教育活動、以“宏志助航”為主題的就業幫扶活動、以“職面未來”為主題的公益課就業指導活動、以“知啟未來”為主題的就業創業知識競賽活動。

山東啟動2023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

  啟動儀式結束後,青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青島中加特電氣有限公司、融合光電、青島京東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山東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青島職業技術學院等“政企校”三方代表圍繞聚力實施春季攻堅行動、全力拓展就業崗位、合力暢通就業渠道、著力提升就業能力問題進行了交流研討,推動形成齊抓共促的工作合力,千方百計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局勢穩定。

  隨後,舉辦了山東省助力工業經濟加力提速春季大型校園雙選會,山東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羅公利帶隊到招聘現場與用人單位和求職學生交流。此次雙選會共有來自全國22個省份的600家參會企業,提供就業崗位20700個,涉及製造業、建築業、互聯網通信、材料化工、金融、教育類等20余個行業。雙選會分為企業招聘區、政策諮詢區、校友企業專區、大使代言專區、應徵入伍政策宣講區、直播帶崗區6個區域,為畢業生提供多元化資源供給和專業化就業服務,以務實有力的舉措促進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人民網 孫瀟)

編輯:郭富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