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天衢新區強力推進164個重點項目
來源:大眾日報  |  2023-03-20 14:24:17

  原標題:天衢新區強力推進164個重點項目

德州天衢新區強力推進164個重點項目 

   3月16日,在德州天衢新區中元科技創新創業園內的公共技術服務平臺,一家孵化企業正在進行試生産。

  3月16日,在“新天衢·向未來”全國知名媒體德州天衢新區行進式採訪活動中,德州天衢新區舉辦2023年重點項目發佈會,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該區重點項目總體情況以及重點産業項目、城建重點項目、民生保障重點項目、“兩大片區”綜合開發等方面情況。

  天衢新區是山東省擘畫的四大新區之一,同時也是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據介紹,2023年被天衢新區定位為快速發展、借勢突破的關鍵一年,是“項目攻堅年”。天衢新區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的理念,堅定不移把項目作為加速跨越趕超的“牛鼻子”,實施“重大項目突破行動計劃”,強力推進總投資1022億元的164個重點項目。其中,重大産業項目93個,投資702.8億元,包括先進製造業項目62個、高端服務業項目19個、科創平臺類項目12個;城市建設項目58個,投資189億元;民生保障項目13個,投資130.2億元。這些項目主要呈現三個特點。一是規模體量大。項目個數比2022年增加12%,投資過30億元的8個,過10億元的32個。主要佈局在高鐵新城核心區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産業園區“兩大片區”,形成兩翼展開、蝶變升級的城市新片區和全市最具活力潛力的經濟增長極。二是産業層次高。有積體電路關鍵材料基地、手機製造、人工陶瓷髖關節、高性能過濾系統和海洋裝備等先進製造業項目,集中在電子信息積體電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和生物醫藥等産業領域,技術處於行業領軍地位、國內領先水準,與全省“十強”産業高度契合;有博覽廣場、金街雲谷、數字經濟園區、文化科技中心和商務酒店等高端服務業項目,涵蓋文化旅遊、會展酒店、金融和總部經濟等業態,將極大集聚人氣,增強新區活力,助力區域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三是民生普惠多。完善路網體系,打通斷頭路。加快佈局教育、醫療中心,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高標準實施園區提檔升級,楊莊河景觀提升,美好之窗、科技公園等“一片一河兩園”工程,改善人居環境,更好服務企業發展。提高綠化、亮化水準,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質。(大眾日報記者 張海峰 賀瑩瑩 通訊員 韓哲)

編輯:侯艷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