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3-01-17 17:33:03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侯艷艷責編: 趙銀平

  原標題: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努力在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征程上

  展現新氣象譜寫新篇章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林武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葛慧君當選省政協主席

  王書堅林峰海孫繼業王修林程林劉均剛孫述濤段青英張新文當選省政協副主席 表決通過各項決議和報告

山東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1月17日上午在山東會堂閉幕。

  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政協副主席王書堅、林峰海、孫繼業、王修林、程林、劉均剛、孫述濤、段青英、張新文,省政協秘書長秦傳濱,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林武、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閉幕大會應到委員866人,實到795人,符合規定人數。

山東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閉幕大會前,在王書堅主持下,舉行選舉大會。會議通過了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選舉辦法及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選舉葛慧君為省政協主席,選舉王書堅、林峰海、孫繼業、王修林、程林、劉均剛、孫述濤、段青英、張新文為省政協副主席,選舉秦傳濱為省政協秘書長,選舉165名政協委員為省政協常委。委員們以熱烈的掌聲祝賀新一屆政協山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的誕生。

  選舉之後,葛慧君主持閉幕大會。會議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三屆山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葛慧君説,在中共山東省委領導下,經過全體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林武書記在開幕大會上的講話,總結回顧了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充分肯定了十二屆省政協工作和廣大委員履職奉獻,對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提出了明確要求,體現了省委對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政協委員的信任厚望,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指明瞭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葛慧君説,這次大會選舉産生了十三屆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和主席會議領導班子,選舉我擔任省政協主席,這是中共中央和中共山東省委對我們的重托,是全體委員對我們的信任,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山東省委部署要求,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嚴以律己、勤勉工作,緊緊依靠廣大政協委員,努力開創山東政協工作新局面。

  葛慧君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十三屆省政協的起步之年。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山東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錨定“走在前、開新局”,著力“聚共識、固團結”,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匯集改革發展智慧、凝聚團結奮鬥力量,努力在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譜寫新篇章。要堅定不移把牢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就是責之重者,始終把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作為根本政治原則,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扛起服務中心大局的責任擔當,把助力“走在前、開新局”作為履職主線,緊扣建設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先行區這個總抓手,聚焦聚力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圍繞省委部署的目標任務,深入調查研究,精準建言資政,在融入大局、服務大局中提升履職品質、彰顯政協價值、釋放制度效能。要廣泛匯聚共同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智慧發揮出來、集聚起來,以協商聚共識、以共識固團結、以團結鑄合力。要激揚事爭一流奮發有為的政協風采,樹立“政協出品必是精品”的意識,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工作創新,提升“五大平臺”建設水準,擦亮“有事多商量”協商品牌,全方位、全鏈條、全過程提速進檔、提質增效,推動新一屆政協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幹出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樣子。

  葛慧君強調,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山東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鼓昂揚之氣,揚奮進之勢,匯聚起“一起來想一起來幹”的磅薄合力,不負時代、擔當作為,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出席大會並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趙志浩、姜異康、陳光林、徐海榮、夏紅民、白玉剛、劉強、曾讚榮、李猛、王愛國、張海波、江成、張江汀、孫立成、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淩文、范華平、范波、宋軍繼、周立偉、張甲天、霍敏、顧雪飛、唐洲雁、王藝華、吳翠雲、郭愛玲、趙家軍、于國安、雷傑等。(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魏然 攝影 盧鵬 李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