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春節 濟寧火了
2023-01-24 16:50:3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侯艷艷責編: 馮薇薇

  《流浪地球2》的濟寧元素,濟寧脫口秀演員徐志勝登上春晚,劉德華學濟寧話拜年,重點央媒頻頻“點讚”濟寧......2023年的春節,濟寧徹底火了!

  劉德華學濟寧話拜年

  春節檔電影《流浪地球2》上映宣傳中,濟寧籍導演郭帆現場連線主演劉德華,教劉德華學濟寧話拜年,一時 “火”遍全網。

  《流浪地球2》濟寧元素備受期待

  濟寧籍導演郭帆2019年上映的電影《流浪地球》中多次出現“濟寧元素”,為家鄉打出硬核廣告。《流浪地球2》上映,郭帆恩師周喆直的名字又出現在了電影角色中,導演以這種方式向家鄉人民致敬。

  濟寧脫口秀演員徐志勝走上春晚

  除夕夜,脫口秀第一次亮相央視春晚,濟寧汶上籍脫口秀演員徐志勝帶了媽媽從濟寧大集上買的年貨——山東大蔥。讓“黃河大集”與“山東大蔥”又火了一把。

  濟寧火了!為什麼?

  一、厚重底蘊由此彰顯

  濟寧,這座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蘊,體現在“東夷文化、華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滸文化、運河文化重要發祥地”的資源優勢中,體現在人傑地靈、大家雲集的人才優勢中,體現在孔子文化節與尼山世界論壇的近悅遠來中。

    二、  綠水青山由此綿延

  濟寧不僅是沉浸在儒風中的孔孟之鄉,是李白旅居23年的詩意之鄉,更是被一地碧波偏愛的水韻之城,當黃河與京杭大運河在濟寧相遇,濟寧更在水波清韻的交匯中演奏著綠水青山的樂章。“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國綠化模範城市” “國際濕地城市”……這一個個稱號綿延出一幅“水中有城、河湖掩映、水豐城寧”的畫卷。

  三、  厚道之風由此生發

  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傑到秉公執紀勇於擔當的陳新寧,從作品膾炙人口的喬羽到今天的新銳導演郭帆,他們身份不同,職業各異,卻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骨子裏都帶著濟寧人的儒雅仁義之風,正是因為孔孟之鄉滋養的厚道之風,才會讓離家多年的遊子仍然忘不掉這濃濃的鄉愁,一次次為濟寧代言,讓濟寧展現在世人面前。

  四、  活力發展由此噴薄

  在新舊動能轉換的浪潮下,濟寧抓住了一次次轉型的機遇,港航物流強勢崛起,製造強市蓄勢突破,發展活力充分釋放,需求拉動堅實有力。出手必出彩,出彩必“出圈”,濟寧未來更可期。(文 郭富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