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32家A級旅遊景區6月1日起恢復開放

2022-06-02 19:03:23|來源:新華網|編輯:趙春曉 |責編:尹紅燕

  記者5月31日從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6月1日起上海將有序開放主要旅遊資源位於室外或50%以上旅遊項目位於室外的A級旅遊景區。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室外部分)、世紀公園、辰山植物園等32家公園景點將率先開門迎客。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已發佈《上海市文旅場所嚴而有序恢復開放工作指引(試行)》。

  率先恢復開放的A級旅遊景區遊客接待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實行場所碼、隨申碼、行程卡、核酸檢測信息(“四碼”)必檢管理;入園遊客須規範佩戴口罩,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提供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主動掃描“場所碼”進行安全核驗。

上海首批32家A級旅遊景區6月1日起恢復開放

  上海6月1日起開放的首批32家A級旅遊景區名單(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供圖)

  6月中下旬之後,上海根據全市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的階段性安排,視情及時有序逐步恢復開放各類文博、演出、娛樂等密閉式文旅場所。

  文旅場所恢復開放嚴格遵循“一行業一指南”“一場所一方案”,落實“預約、錯峰、限流”管理,實行實名制購票預約,引導分時段入園,做好客流的實時監測預警和現場分流疏導;上海文旅系統通過“一口預約”“一碼暢遊”“一鍵速遞”等特色服務,進一步優化人們預約出遊、錯峰出行體驗。(記者 陳愛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