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技劇《戰上海》線下復排

2022-06-02 16:02:08|來源:東方網|編輯:趙春曉 |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復工首日雜技劇《戰上海》線下復排 將參演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

【文化旅遊】雜技劇《戰上海》線下復排

  東方網6月1日消息:今天,上海馬戲城恢復了往日的熱鬧和忙碌,雜技劇《戰上海》全面啟動復排,以昂揚的狀態吹響了復工復産的號角。隨著上海各行各業陸續按下“復工鍵”,上海文廣演藝集團旗下的院團和劇場也全力以“復”,努力把失去的春天補回來。

  剛剛過去的5月,雜技劇《戰上海》的雲上直播以藝抗疫。今天,雜技劇《戰上海》回歸線下,全體主創和演職員們收到“號令”火速集結,投入到劇目的復排中。

【文化旅遊】雜技劇《戰上海》線下復排

【文化旅遊】雜技劇《戰上海》線下復排

  今年,雜技劇《戰上海》將作為上海市唯一一部推薦劇目參演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並評選重要獎項。為此,《戰上海》劇組演職員復工復産第一天就開始了劇目的修改打磨提高工作。在“迎接黎明”這一幕中,對於電廠中敵我雙方搏鬥場景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新創的雜技技巧、360度旋轉的舞美道具、以及全新製作的多媒體、都將在此次修改中完美融合,將呈現給觀眾們全新的觀演體驗和視覺衝擊。

【文化旅遊】雜技劇《戰上海》線下復排

  “線上排練了兩個多月了,終於又能走上久違的舞臺了!”重新踏入劇場,主創和演員們那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對於此次能參演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他們也寄予了極大的熱情——儘管時間緊、任務重,但為了能呈現完美的舞臺藝術效果,上海雜技團的後勤、舞美及劇組保障的工作人員幹勁十足,對舞美道具、多媒體、燈光等進行進一步調試修整,“能讓觀眾們領略到舞臺上的美,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功!”

  據了解,劇組復工後疫情防控工作也將嚴而有序。上海雜技團將採取酒店到劇場的兩點一線閉環管理模式,對劇組演員、主創人員、拍攝團隊、舞美及劇場技術人員等在內的150余人全部進行閉環管理。

  劇場停擺的日子裏,上海文廣演藝集團演出、創作、排練的腳步從未停歇。各路主創利用各種辦法突破困境,堅持創作,為下半年演出儲備優秀劇目。從3月開始,各院團 “藝起前行”雲展演場次達到了230場,雲創排也達到170次。

  上海文廣演藝集團、上海滑稽劇團聯合製作的都市喜劇《寶興裏》3月線上建組,將線下排練全面轉換為線上,並不斷推進劇本的修改與完善工作。主創與導演、製作人也定期在線溝通,雲上推動舞美、多媒體、道具、服裝各個環節精益求精。目前,劇組已著手啟動排練計劃,迎接大幕開啟後在蘭心大戲院的正式對外演出。

【文化旅遊】雜技劇《戰上海》線下復排

【文化旅遊】雜技劇《戰上海》線下復排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製作的舞臺劇《覺醒年代》疫情期間組織多場線上劇本圍讀會和線上坐排。每一次“線上見”,主創們都很期待,全心投入劇本的討論與修改、精細打磨每一場戲的內容和結構。6月,劇組將馬不停蹄投入線下排練,年內與觀眾見面。

  雜技劇《天山頌歌》是上海雜技團、上海市馬戲學校聯合創制的重點劇目,通過由上海培養的一批新疆青年雜技演員來滬與上海援疆後代的雜技家合作參加國際比賽為線索,借由他們對其父輩一生的回顧,歌頌新中國成立後各族人民共同為了保護和建設新疆而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疫情期間,主創持續推進劇目創作,著手製作音樂小樣、設計舞臺結構等。演員在技術指導“雲指導”下開展節目的研發技術訓練。復工復産之後,他們將面對面碰撞互動,推進雜技劇《天山頌歌》創制、訓練。

  上海文廣演藝集團所屬院團的多個劇目,包括上海歌舞團的舞劇選題《鳴沙山上》、上海愛樂樂團交響曲《百年頌》的修改提高,上海木偶劇團的偶劇《神偶》,上海輕音樂團的“征程”音樂會以及上海音樂劇藝術中心的音樂劇《偽裝者》修改提高,將第一時間投入到線下的創作、排練與演出之中。

  同時,上海文廣演藝集團旗下的美琪、藝海、蘭心等劇場“場所碼”和“數字哨兵”也都已配備到位,舞臺設備設施調試保養也已啟動,並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堅持做好每日場所的消殺保潔。上海文廣演藝集團總裁馬晨騁説:“待到大幕重啟,我們將第一時間推出更多新的優秀作品,助力文化市場的復蘇及發展。”(作者:包永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