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劇院線下演出重啟

2022-06-30 16:10:49|來源:東方網|編輯:趙春曉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上海大劇院線下演出重啟 重逢《牡丹亭》、舞臺劇《弗蘭肯斯坦》將首演

【文化】上海大劇院線下演出重啟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6月30日報道:上海市文旅局6月29日宣佈:7月8日起,逐步開放電影院和演出場所。記者從上海大劇院獲悉,將在限流50%的基礎上有序恢復線下演出,首批劇目包括上海芭蕾舞團經典版芭蕾舞劇《天鵝湖》,以及兩台重磅新創大戲:上海大劇院版崑曲——重逢《牡丹亭》、舞臺劇《弗蘭肯斯坦》中文版,以“中國首秀”“上海首演”重振舞臺,全力吸引觀眾重回線下劇場。

【文化】上海大劇院線下演出重啟

  7月15日至16日,經典版芭蕾舞劇《天鵝湖》時隔兩年再度選為上海大劇院恢復線下演出的首批節目之一。《天鵝湖》與上海大劇院有著不解之緣,1998年上海大劇院落成之際選擇中央芭蕾舞團《天鵝湖》作為開臺大戲,開幕至今二十多年來廣邀世界級的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紐約城市芭蕾舞團等攜“天鵝”在此競相起舞。2015年由上海大劇院、上海芭蕾舞團攜手打造的經典版《天鵝湖》更是不斷上演的保留劇目之一。

  湯顯祖的《牡丹亭》是崑曲舞臺的經典IP,重逢《牡丹亭》將對原著解碼、重新演繹,表現柳夢梅和杜麗娘以“至情”衝破“生死夢中”的循環。這部戲由劇作家羅周擔任編劇,馬俊豐執導,兩位“梅花獎”得主張軍、單雯飾演男女主角,8月10日至14日將在大劇院舉行中國首演。

【文化】上海大劇院線下演出重啟

  瑪麗·雪萊的科幻小説《弗蘭肯斯坦》是國際影視熱門IP。舞臺劇《弗蘭肯斯坦》中文版原定在上海創排、5月在上海首演,受疫情影響移師北京,由袁弘、鄭雲龍、閆楠、王茂蕾領銜主演,反響轟動。該劇由上海大劇院創制中心參與聯合出品,中英兩國實力團隊打造,9月15日至25日將在上海大劇院進行上海首演。

【文化】上海大劇院線下演出重啟

  受疫情影響取消的演出,紛紛重新定檔。未來三個月內,上海大劇院還將迎來話劇《紅樓夢》《黑鳥》、戲劇《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戀愛的犀牛》、兒童劇《宋慶齡和孩子們》、兒童音樂劇《阿兔醬紫》和上海民族樂團弦樂專場音樂會《海上弦風》等。“爆款”舞蹈詩劇《只此青綠》將於2023年1月14日至15日回到上海大劇院的舞臺。

【文化】上海大劇院線下演出重啟

  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海大劇院運營管理,位於楊浦的YOUNG劇場將重新規劃開幕演出季,話劇《春逝》、多媒體影像戲劇《世界旦夕之間》等有望完成在上海的首次亮相。

  據了解,為了線下演出,上海大劇院一直在做準備。6月以來,上海大劇院開展禮賓員的集中培訓,針對服務觀眾的各個環節進行演練;舞臺技術部利用當下舞臺空檔,大規模檢視吊桿、音響、燈光等設備的零件損耗,控制系統的軟體參數,一一進行清潔、維修、維護,為大幕重啟打下基礎。

【文化】上海大劇院線下演出重啟

  上海大劇院表示,將切實做好場所防控以及觀眾、演職人員、工作人員防護。環境消毒方面,對劇場環境多次開展全面的預防性消毒,重點區域適當增加消毒頻次,配備足夠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入場方面,依託“數字哨兵”做好場所碼、隨申碼、行程碼、核酸檢測信息“四碼”必檢工作,監測體溫,落實規範佩戴口罩,同時做好不使用智慧手機人群的人工服務引導,把好第一道關卡;防控宣傳方面,“劇院小助手”抓馬(Drama)在電子顯示屏、告示牌等以親切生動的方式,宣導入場觀演注意事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