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術館奉賢首設分館

2022-07-13 17:55:4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趙春曉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助力優質美術資源進新城 上海美術館奉賢首設分館

  記者日前獲悉,上海美術館將依託奉賢“落英繽紛文化中心”打造上海美術館分館。這是擁有66年曆史的上海美術館遷址中華藝術宮十週年之際,宣佈設立的首個分館。

  此次合作是在市文化旅遊局推動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創新實施“大美術館計劃”背景下,與奉賢區對接打造的全新機制。在該機制下,依託上海美術館豐富的藝術資源和奉賢“落英繽紛文化中心”新建工程,上海美術館分館將助力市區優質美術資源進新城,促進全市公共文化資源均等化。

  作為上海地區唯一的國家重點美術館,上海美術館(中華藝術宮)策劃的“日出東方——上海市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美術作品展”,已于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以巡展形式走進五個新城。

  “落英繽紛文化中心”位於奉賢新城九棵樹藝術公園,九棵樹未來藝術中心西側,總建築面積11711平方米,其中地上5516平方米,地下6195平方米。上海美術館分館的設立,將為奉賢打造以九棵樹未來藝術中心為核心的藝術生態集群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更好地滿足新城市民遊客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城市“藝術大客廳”。

  (解放日報記者 李君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