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希望馬拉松”鳴槍起跑 呼籲癌症防治關口前移

2022-11-19 17:5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胡曉萌

  北京希望馬拉松11月19日在申城起跑,本次慈善義跑所募集的善款將全部捐助至中國癌症基金會,用於資助貧困癌症患者和中國癌症防治研究事業。

【原創】第二十四屆“希望馬拉松”鳴槍起跑 呼籲癌症防治關口前移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9150751_副本

北京希望馬拉松19日在申城起跑 供圖 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

  當日,一場充滿腫瘤防治科普元素的“希望馬拉松”,如約在上海徐匯濱江鳴槍起跑。這場由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上海市抗癌協會攜手承辦的2022年第二十四屆希望馬拉松(上海行)暨第六屆上海希望馬拉松,吸引從事或關心癌症診療、科研及公益事業的醫務工作者、癌症康復患者等社會各界百餘名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大家以健康跑的形式,合力為癌症患者和癌症防治研究鼓勁加油。

  活動主辦方之一、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黨委書記李端樹教授表示,通過慈善跑的形式,可以吸引更多的公益組織、愛心企業和熱心市民,給予防癌抗癌事業提供更多的關注和支持。開幕式上,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心意拳社團為大家帶來《八段錦》表演;此外,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胰腺外科9A病房的醫務人員還帶來科普舞臺劇《別讓假像蒙蔽了你的雙眼》,通過兩個“假像”向民眾普及胰腺癌防治知識。精彩的表演傳遞著醫務工作者不忘初心傳遞腫瘤防治科普知識的熱情,在驟降的氣溫之下帶來陣陣暖意。

  據了解,北京希望馬拉松作為抗癌公益活動,致力於普及科學抗癌知識,推動癌症防治研究,資助貧困癌症患者。(文 于泊 王廣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