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産業融合論壇在滬舉行

2022-11-28 18:1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近日,由復睿智行主辦,上海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管委會、上海閔行區人民政府指導,上海南虹橋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IT’SFUSIONRIDE”自動駕駛産業融合論壇暨復睿智行産品發佈會在上海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隆重舉行。

  國家智慧網聯汽車創新中心副主任辛克鐸表示,長期以來,國家智慧網聯汽車創新中心致力於突破共性、基礎、關鍵技術,搭建創新服務平臺,持續引領行業發展,提升中國智慧網聯汽車及相關産業的全球價值鏈的地位。

  辛克鐸指出,目前行業正呈現三大特點:首先,行業融合發展。汽車、通信、交通跨行業突破越來越明顯,百年行業産業的融合將為汽車及相關産業帶來極大的機遇;其次,“車路雲一體化”成為重要趨勢。一方面,以雲控系統為代表的系列技術相繼落地應用,另一方面,汽車的電子電氣機構正向著5G網絡整車雲計算方向迅速演進,汽車各類體系愈加複雜。此外,産業體系正由鏈式局域型向網狀生態演進,專業化分工體系正在重塑,跨界融合網狀的産業鏈、供應鏈正在加速構建。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公維潔認為,智慧網聯汽車行業需要構建生態,“因為面對行業跨界,沒有任何一個企業或行業能夠決定應該按照什麼樣的速度、什麼樣的路線通往車路協同的彼岸,特別需要跨産業協同的路線圖去凝聚共識。”

  當日,智慧汽車與智慧交通聯合創新中心正式揭牌,該創新中心由復睿智行與上海南虹橋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今後將在推動産業發展的同時加速智慧網聯汽車多場景的商業化落地。當日,多家企業與高校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各方將在融合感知、智慧網聯、車路協同、智慧交通等領域共享技術和經驗,共同推動自動駕駛産業的發展與商業化落地。

  據復睿智行董事長王立普介紹,復睿智行已先後在柳州、成都、武漢、南京、上海金橋等多地,開啟交通智慧網聯升級項目。論壇現場,復睿智行發佈了在單車智慧與車路協同兩條技術路線上産品及解決方案,包括全系列高性能4D毫米波雷達,“車路雲一體化”技術路線。復睿智行首席運營官薛春宇表示:“實現自動駕駛不僅要注重單車智慧與車路協同的融合,還要推動車路協同與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融合,並針對不同場景制定相應方案。”據介紹,“車路雲一體化”技術路線打造了“硬體平臺+軟體平臺+運營平臺+多元場景”的系統級解決方案。(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