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閃亮申城
來源:東方網  |  2023-03-13 14:11:59

  原標題:打造健康中國科普名片 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閃亮申城

【文化旅遊】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閃亮申城

  東方網3月12日消息:春回大地,萬物復蘇。3月11日晚,滬上文化新地標、“建在彈簧上的絕美音場”——能容納1200人的上音歌劇院座無虛席:繼推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健康科普現象級作品《健康脫口秀》之後,在市衛健委、市科委、市體育局、市文旅局指導下,由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與上海教育電視臺、市健康促進中心、健康雲、笑果文化共同主辦,安利(中國)協辦的“安利《健康脫口秀》之夜”盛大演出!這是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健康脫口秀》第一、第二季選手以最強陣容亮相,攜手送上健康科普盛宴,同時向新冠疫情防控第一線辛勤奉獻的醫務人員、疾控人員、公安幹警和社區工作者慰問與致敬。

【文化旅遊】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閃亮申城

  國內首檔大型健康科普電視脫口秀節目《健康脫口秀》從第一季“火熱”到第二季“爆棚”,收看人次超過22億,躍升全國現象級健康科普品牌,並通過鳳凰衛視傳播至全球華人圈,受到健康中國行動推進辦的充分肯定。此次作為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集結《健康脫口秀》第一、第二季中“炸場秀翻”的17位科普全明星陣容——宣貝貝、金金、鄧丹、洪滿懷等知名科普達醫,在上海教育電視臺《健康脫口秀》主持人周傑與“滬上科普界小沈騰”、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戴恒瑋的領銜下,分兩大陣營“紅白對抗”。紅隊的瑞金醫院“旗下RAP選手”巴突爾發出首攻——健康的真諦是“醫術精湛、妙口回春”,而同屬瑞金醫院的第二季冠軍李方圓則用一組令全場掌聲雷動的RAP與巴突爾“相愛相殺”:“今天我就讓大家看看誰才是真正的瑞金一哥!”

  歡快的笑聲伴隨濃烈的“火藥味”,在上音歌劇院掀起別樣的音浪,姚樂與李潔這對健康脫口秀“活寶伉儷”更是當場“強拆CP”,撲面而來的掌聲、笑聲令舞臺設置的實時分貝指數屢創新高。曾經的《中國達人秀》全國五強、上海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的老師湯康敏,把即將失傳的傳統樂器“口弦”帶入上音歌劇院舞臺表演。這位臨床科研、中醫傳承、健康科普多管齊下的“斜杠”青年女博士後,在忙碌準備公演之時也剛獲評副教授一職:“我要更好享受這個舞臺,才能賦予觀眾更多的歡樂。”

【文化旅遊】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閃亮申城

  “第一次走出熒屏、站到線下舞臺,我雙腿像灌了鉛一樣,同時卻有抑制不住的興奮提到嗓子眼。”《健康脫口秀》首季冠軍、長征醫院脊柱外科醫生曹鵬説。這位經歷過《健康脫口秀》與《脫口秀大會5》錘鍊的科普明星,為線下首演與千人舞臺奉上全新段子,回饋粉絲觀眾:“從2021到2023,我希望跨出的每一步都是自我突破!”作為健康脫口秀標杆式領軍人物,在健康科普之路上日益精進、越發成熟的他,在公演後感慨要把“《健康脫口秀》之夜”收藏,難忘“人生中很好的時刻”。

  當晚,健康脫口秀的不少觀眾是來自醫療界、科技界的大咖和臨床一線的醫務人員,他們表示這場演出帶來了別樣的體驗和感受。

  “今晚的健康脫口秀演出讓我感到驚艷!不僅看到了組織者的精心設計,把健康知識用這種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普及傳播,而且看到了來自臨床一線的醫務人員的精彩表演,希望這樣精彩獨創的科普新業態今後有更好的發展。”中國科學院生物化學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上海市政府參事吳家睿教授表示。  

  “這是我首次看到在舞臺現場表演的健康脫口秀,太精彩了!” 中國工程院院士賈偉平表示,來自臨床與預防一線的醫務人員以真實的經歷、精湛的表演,在寓教于樂中科學準確地傳遞著健康知識,在笑聲中感受到科普的力量。“這不僅展現出白衣天使專業素養與藝術才華的完美結合,更彰顯了衛生行業呵護生命健康的責任和主動擔當,期待能看到更多民眾喜愛的好作品!”

  “健康脫口秀改變了大家對於醫生固有的刻板印象,脫下白大褂的他們展現了活潑有趣、才華橫溢的另一面。”瑞金醫院兒科的楊媛艷説。來自青浦區金澤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盧永紅認為,健康脫口秀可以讓大眾在笑聲中獲取科普知識,在輕鬆中掌握健康技能。

【文化旅遊】全國首檔健康脫口秀公益演出閃亮申城

  春光明媚,醫學科普與海派文化在申城這片豐饒的文化沃土上不斷激情碰撞與靈感迸發,在上音歌劇院留下濃墨重彩的難忘之夜。從《健康脫口秀》在全國領先誕生到第二季流量口碑雙豐收,從《健康脫口秀》同名書籍發行、共識率先發佈到頂級舞臺線下演出,短短兩年內,健康科普新形式不斷開拓,健康科普現象級作品持續涌現。

  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表示,本市將進一步為滬上優秀健康科普人才發展創新機制、拓寬渠道、搭建平臺,助推有志科普的青年精英通過“健康脫口秀”等更多“孵化器”與“快車道”迅速成長,同時也將不斷創新健康科普模式,推出更多有意義、有意思、有顏值的健康科普作品,助力提升上海的海派文化品格與健康城市軟實力。(作者:劉軼琳)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