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科上交所上市 力爭成為建設行業科技創新引領者
來源:東方網  |  2023-03-15 09:43:07

  東方網通訊員董敏琴3月14日報道:上海建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股票簡稱:上海建科  股票代碼:603153)上市儀式3月13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行。

【上市公司】上海建科上交所上市 力爭成為建設行業科技創新引領者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莊木弟,上海市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白廷輝,上海市徐匯區委副書記、區長鐘曉咏,上海建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吉傑,董事、總裁朱雷,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傑共同為上海建科股票交易鳴鑼開市,標誌著上海建科正式登陸上交所主板,邁入新的發展階段。來自政府、股東、上海建科、仲介機構和媒體等近百名嘉賓共同見證了上海建科掛牌上市的歷史性時刻。

【上市公司】上海建科上交所上市 力爭成為建設行業科技創新引領者

  上海市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白廷輝在儀式上致辭,他指出,資本市場是國有經濟發展的強大引擎、國有企業改革的關鍵平臺、國資監管的重要依託。上海建科經過60多年砥礪前行,日益成為以科技創新為先導,在工程諮詢、檢測檢驗和技術服務等領域有地位、有建樹、有品牌的大型現代科技服務企業集團。上海建科抓住上海區域性國資國企綜合改革試驗和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戰略機遇,穩步實施“三步走”改革方案,持續完善內部治理,健全激勵約束機制,實現了整體上市,開啟了改革發展的新篇章。希望上海建科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高品質發展,堅持對標世界一流,堅持創造價值,進一步增強企業創新活力、提升綜合競爭實力、激發員工內生動力,以優良的業績回報股東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為上海國資國企改革發展作出新的貢獻、樹立新的標杆。

【上市公司】上海建科上交所上市 力爭成為建設行業科技創新引領者

  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傑作為保薦機構和主承銷商代表在儀式上致辭,他表示,海通證券經歷了上海建科上市全過程,見證了公司在發展壯大中彰顯的國企擔當。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上海建科必將緊抓“新基建”建設浪潮的契機,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大步向前,在“為城市、為未來”的道路上翻開新的歷史篇章。海通證券將切實履行持續督導責任,為上海建科在資本市場上的健康發展提供專業保障。

  上海建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吉傑在儀式上致辭,他向長期關心、支持上海建科發展和整體上市的各級領導、合作夥伴、各界朋友、全體員工表示最誠摯的感謝!上海建科成立65年以來,始終堅持圍繞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需求,踐行“以最新的建築科學成果為上海和全國城鄉建設服務”的使命,開展科技攻關,提供技術服務。在65年的發展歷程中,上海建科勇立科技創新、技術領先的潮頭,在建合格評定、工程諮詢等領域走在行業前列。上海建科本次主板發行上市,是發展進程中極具戰略意義的一步。未來,上海建科將借助上市公司的平臺和資本的力量,把握數字化發展趨勢,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加快業務轉型升級、加強戰略市場開拓、做強做精做優主業,努力打造成為國內領先的城市建設、管理和運行科技服務集團。

  儀式上,上海建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裁朱雷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逖簽訂《上市協議書》,並互贈了上市紀念品。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