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辦高校應屆生聯合招聘會舉行 500家企業提供1.2萬個就業崗位
來源:東方網  |  2023-03-16 10:17:27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3月15日報道:3月15日下午,上海市民辦高校2023屆畢業生聯合招聘會暨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啟動儀式在上海杉達學院金海校區體育場舉行,中國人壽、農商銀行、上港集團、百聯股份等500家企業線下帶來1.2萬個就業崗位。

【熱點新聞】上海市民辦高校應屆生聯合招聘會舉行 500家企業提供1.2萬個就業崗位

  “今天很多崗位都不錯,我列印的簡歷都發完了!”現場,上海杉達學院應屆生杜光源告訴記者,“我是學機械電子工程的,將來想從事機械設計方面的工作。我對待遇的要求不是很高,今天很多企業對我的簡歷很感興趣。”

  一家上市企業人事負責人周先生告訴記者,今天帶來了10個面向應屆生的銷售崗位,平均年薪可達到10萬元左右。“我們企業今年計劃招20名應屆生,給出的待遇對應屆生比較‘友好’,但崗位的要求也很高,不僅需要學生在專業上有研發能力,還要有完成項目和發掘市場的潛力。”

  在招聘會現場,不少企業求賢若渴,一些企業紛紛向學生“自薦”,還有企業負責人主動問學生“討”簡歷。杉達學院新聞學專業的應屆生李佳陽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自己對新媒體崗位很感興趣。話音剛落,一家企業的負責人就上前溝通:“同學,我們在招新媒體視頻編輯,你有沒有興趣來看一下?”

【熱點新聞】上海市民辦高校應屆生聯合招聘會舉行 500家企業提供1.2萬個就業崗位

  同時,今天的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啟動儀式上頒發了“上海市民辦高校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導師”聘書。浦東新區就業促進中心副主任陳浩、上海杉達學院黨委副書記陳暐共同為“浦東引領區大學生創新創業服務站”揭牌。

  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學生處處長丁良表示,期待未來能繼續和大家一起,集結政府、民辦高校、用人單位等各方力量,共同為進一步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做出行動。他希望,聯盟能夠形成長效化、常態化機制,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先進經驗複製推廣,切實提高民辦高校畢業生就業品質;充分發揮平臺橋梁作用,匯聚各方資源,促進校校、校企、校産合作;增進各高校間的交流協作,推動民辦高校的智力資源、技術資源與社會的市場資源、企業資源精準對接,為新時代上海改革開放再出發高品質發展,培養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質青年人才,貢獻一份堅實有力的支持力量。

【熱點新聞】上海市民辦高校應屆生聯合招聘會舉行 500家企業提供1.2萬個就業崗位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上海中僑職業技術大學、上海思博職業技術學院、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上海邦德職業技術學院、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上海民遠職業技術學院的教師代表參加儀式。

  另據了解,由市教衛工作黨委、市教委聯合十余個委辦局共同主辦的今年最大規模招聘會將於3月17日啟動,現場招聘單位1527家,用人需求3.7萬餘個,其中,國有企業330家,世界500強103家,中國500強112家,高新技術企業635家,“專精特新”企業212家 。3-5月期間,組織單位將持續開展各類主題招聘活動,計劃舉辦校園招聘“雙百”行動,開展現場招聘會100場,各類重點行業、重點區域專場網絡招聘會、視頻招聘會、帶崗直播活動100場,計劃募集就業崗位30萬個。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