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盤大漲!滬深交易所主板註冊制首批10家企業上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1 15:17:55

  4月10日,滬深交易所主板註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連線舉行。上午9時30分,10家企業正式在滬深主板上市交易。從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開始突破,到存量市場改革逐步推開,再到4月10日10家公司的成功上市,A股正式迎來“全面註冊制”時代。

  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易會滿指出,註冊制改革帶來的變化是全方位的、根本性的,給市場參與各方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註冊制改革的本質是把選擇權交給市場,強化市場約束和法治約束,提高投融資的便利性。與核準制相比,不僅涉及審核主體的變化,更重要的是理念、把關方式、透明度、監管執法的深刻變化。這次上市儀式的舉行,標誌著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全面落地,是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進程中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

  據了解,首批10家企業中,有5家企業登陸滬市主板,分別是中重科技、中信金屬、常青科技、江鹽集團、柏誠股份;另外5家則登陸深市主板,分別為登康口腔、中電港、海森藥業、陜西能源、南礦集團。10家公司中,6家屬於製造業,2家批發零售業,1家建築業,1家能源企業。

  從發行價格看,除中信金屬外,其餘9隻新股都突破了以往23倍發行市盈率的隱性紅線,陜西能源市盈率更達到90.63倍。

  開盤後,10隻新股全線大漲,多只盤中觸發臨停。截至當日收盤,漲幅最大的為中電港,漲幅高達221.55%,登康口腔和柏誠股份的漲幅都超過了100%,漲幅最低的陜西能源也接近50%。(文 彭麗)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