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河起航!上海普陀金融宣告邁入新發展階段
來源:文匯報  |  2023-04-18 09:32:02

  原標題:蘇河起航!普陀金融宣告邁入新發展階段

【區縣新聞】蘇河起航!上海普陀金融宣告邁入新發展階段

  4月17日,作為普陀金融的物理地標,普熙金融廣場揭幕,蘇河科技金融秀帶正式起航,普熙金融會客廳“蘇河漫話”品牌沙龍啟動。以金融廣場為硬體載體,以金融會客廳為品牌生態,以金融秀帶為産業核心,普陀金融將邁入金融廣場+金融會客廳+金融秀帶“三位一體”的新發展階段。

  近年來,普陀金融快馬加鞭,積極打造“普吸金、金相遇”品牌,提升了普陀轉型發展的“含金量”:十三五期間普陀區科技金融産業區級貢獻平均增速31%,區級貢獻佔比翻了3倍,金融業增加值2021年破百億,2022年增速位列中心城區第一。

  2022年5月16日,普陀區出臺《普陀區助企紓困“靠普貸”融資支持實施辦法》(以下簡稱“靠普貸”),聯合轄內18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組建100億元的專項融資額度。此後,普陀區在靠普貸合作基礎上精心篩選了首批23家入選普陀區普惠金融顧問試點機構,並授予聘書,包括14家銀行、5家證券、2家保險、1家國有投資平臺、1家徵信公司。截至目前,納入“靠普貸”需求名單企業總計563家,經銀企對接,已獲得授信42.73億元。下一步,普陀將組建以金融專家為主、産業專家為輔的普惠金融顧問專家和服務團隊,為各部門、各地區提供專業化的金融人力資源支撐。

  據悉,普陀區圍繞金融+科創、金融+實體、金融+服務,設立了總規模50億元的半馬蘇河科創基金,通過政府引導、吸引更多金融資源和社會資本重點向“中華武數”科創佈局集聚,持續發揮“靠普貸”等政策效應,做實上海科創企業金融服務中心(普陀),放大世界並購大會、“蘇河漫話”等品牌活動的溢出效應和磁吸效應,不斷提升“普吸金”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儀式上,上海普陀國有資本投資有限公司與上海子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普樂師(上海)數字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項目簽約。金融科技賦能國資監管方面也做出了積極探索,普陀區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與寧波銀行上海分行進行了項目簽約,就普陀區國資國企數字化系統建設開展合作,共同致力於提升國資國企數字化管理水準,提升監管效能。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重要品牌——國際金融家論壇“股權投資專業委員會”掛牌落地普陀,與興業銀行上海分行、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和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普陀區委書記姜冬冬表示,近年來,普陀主動服務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構建了具有普陀特色的金融發展體系。為了把宏偉藍圖化為“施工圖”和“實景畫”,普陀提出打造“半馬蘇河·七彩秀帶”,其中“科技金融秀帶”是重要組成部分。普陀將發揮自身優勢,推動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聯動發展,更好地以金融賦能高品質發展。

編輯:彭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