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同人農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小帆:入駐灃東科統區 體驗高速發展

2018-08-13 18:0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2018年3月,西安同人農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同人農業”)總經理王小帆在新聞中了解到灃東新城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範基地(以下簡稱“灃東科統區”)後,隨即來到這裡進行實地考察,不久後,同人農業就落戶到了位於灃東科統區內的京東雲電商創新中心。

      8月9日,王小帆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在談到同人農業落戶灃東新城的初衷時,王小帆説:“同人農業剛從西安市鄠邑區進入西安市區不久,那時候正在尋求合適的落戶地點和行業資源。但當我去灃東科統區了解情況之後,覺得這裡能給予我們需要的資源和便利。實際來了之後,甚至超過了預期。”

  

  西安同人農業有限公司實驗田(供圖 西安同人農業有限公司)

 不走尋常路

  將目光由土地轉向科研

  同人農業成立於2013年,公司成立伊始,主要業務是農産品種植。2016年,公司轉型升級,調整主營業務方向,通過引進技術力量、與科研院所合作,現已取得多項自主知識産權。

  王小帆説:“在眾多農業公司中,我們算是比較另類的。我們認為在農業裏,一味的跟風是走不下去的,所以不想單純的從土地裏面要效益,而是把更多的時間和資金用在知識産權積累上。”

  在科技轉型上,同人農業確實走出了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2016年,同人農業自身並沒有科研能力,但是同人農業敢於在一定的風險之下,承接農業科研機構的實驗項目,併為其提供實驗田、基礎經費、種植人員。

  “別人覺得風險大的、不願意承接的實驗項目,我們都要。在承接實驗項目的過程中有一個基礎的協議,就是知識産權共享,這樣我們就累計了很多自主知識産權。”王小帆説道。

  同人農業積累的自主知識産權中,最為突出的是糯性小麥(鄠糯357)的種植和加工,該項目是同人農業承接中國農業大學和河北農業大學的實驗項目而積累的成果。

  

  西安同人農業有限公司實驗田(供圖 西安同人農業有限公司)

  糯性小麥作為特種小麥中的小眾品種,其特殊性狀之一是自身具有較強的粘性,同人農業將其作為製作手工掛麵的原料之一,可以減少使用食鹽等添加劑,由此製成的黑小麥低鹽(無鹽)手工空心面正在申請1項發明專利、5項實用新型專利。

 入駐灃東科統區

  借助園區優勢實現科研成果轉化

  作為一個以校企合作、科研項目立足的農業公司,同人農業入駐灃東科統區之後可謂如魚得水。

  灃東科統區以建設“全國一流科技創新中心和科技合作中心”為定位,規劃面積10平方公里,是國內面積最大的科技統籌聚集區。灃東科統區聚集優勢科技資源,加快科技成果轉化,致力於統籌科技資源,打造産業生態,構建産業體系。

  為發揮針對入駐企業的投資、服務優勢,灃東新城率先實行負面清單審批制度,在陜西省率先實行“七證合一”“一照一證”等級制度,引進騰訊眾創空間、京東雲電商創新中心等孵化器公司,為初創企業在空間、融資、法務、人力資源代理等方面服務。

  談起入駐灃東科統區後的感受,王小帆説:“我們到灃東後的幾個月時間,比過去4年的發展都快。前段時間我們參加了全球ins大會,類似的活動,基本上每個月灃東科統區都會組織我們參加兩三次,不僅能幫助我們開拓眼界,還能發現更多的行業資源。”

  

  西安同人農業有限公司實驗田(供圖 西安同人農業有限公司)

  此外,灃東科統區為入駐企業提供的辦公室、員工宿舍等基礎設施,不斷修建的直達小寨、鐘樓等商圈的交通線路,也為同人農業的快速發展解決了後顧之憂。

  未來,同人農業將借助灃東科統區良好的市場環境和科研環境,在這裡設立銷售端、實驗端。王小帆説:“我們正在申請建立實驗室,優秀實驗成果一齣現,將直接借助灃東科統區內的聚集優勢,進行科研成果轉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