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合作精準醫學研究中心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掛牌成立

2018-11-13 16:1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了進一步推進西安交通大學“雙一流”建設,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的重大突破,11月12日,以傑克遜實驗室基因醫學研究所所長Charles Lee為首席科學家,在傑克遜實驗室與西安交通大學的聯合支持下,精準醫學研究中心正式落戶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以下簡稱“交大一附院”)醫院。中心成立儀式暨雙方簽約合作儀式在交大一附院科教樓報告廳舉行。

  

  美國傑克遜實驗室負責人Charles Lee(左)與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施秉銀院長現場簽約

  陜西省政協楊冠軍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劉寶琴、陜西省科學技術廳總工程師楊柳、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榮命哲、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顏虹、美國傑克遜實驗室執行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Catherine Longley、高級研究副總裁Ken Fasman、基因組醫學研究所所長Charles Lee等出席了簽約儀式。簽約儀式由交大一附院黨委書記馬辛格主持。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馬辛格主持大會

  交大一附院院長施秉銀首先致歡迎辭。他表示交大一附院精準醫學研究中心的成立,開啟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國際新合作。雙方將聯合開展重大科研項目、互派學者交流、建國際一流平臺、積極探索共同申請國際、國內重大科研項目,致力於産出國際一流的研究成果和應用於臨床的先進診療技術,助推醫藥新材料、新技術等重點領域的科技研發和成果轉化,催生健康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進一步促進陜西及西北地區乃至全國中美生命科學的交流,助力健康中國戰略目標實現。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施秉銀致辭

  Charles Lee介紹了國際精準醫學研究中心建設規劃以及雙方合作進展情況。在傑克遜實驗室與西安交通大學的聯合支持下,Charles Lee與西安交大電子信息與工程學院教授葉凱合作,在交大一附院建立“精準醫學研究中心”,開展理工醫交叉國際科研合作。該中心運行的重點目標是針對威脅人類的重大疾病開展科學研究,充分利用先進的技術和模式動物平臺,爭取高水準成果的産出,造福廣大患者。作為基因組結構變異領域的奠基人之一,Charles Lee將與葉凱進一步拓展始於國際千人基因組計劃的密切合作關係,建立基因組結構變異(SV)研究平臺和臨床診斷方案,促進科學家對複雜基因組結構變異和基因網絡的理解,揭示疾病的基因組基礎,並應用最先進的遺傳和細胞工程技術于開發治療人類疾病的新療法。同時,Charles Lee將充分利用傑克遜實驗室的PDX平臺進行癌症治療方案評估,並加強對患者抗癌藥物耐藥性的深層探究與認知,針對癌症等重大疾病臨床用藥提供科學依據,使“精準”治愈人類重大疾病成為可能。

  

  美國傑克遜實驗室負責人Charles Lee

  在與會嘉賓的共同見證下,Charles Lee與施秉銀正式簽約併為“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精準醫學研究中心”揭牌。

  楊柳在講話中指出,交大一附院和美國傑克遜實驗室優秀專家的合作,必將促進多學科交叉融合,促進基礎與臨床醫學的深度融合,促進協同創新與轉化,極大地激發創新活力,成為科技創新的重要引擎,促進健康科學技術水準不斷提高,更好地服務人民健康。

  

  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劉寶琴致辭

  劉寶琴在講話中指出,精準醫學研究中心成立,一方面有助於實現雙方的互利互贏,另一方面,對交大一附院乃至整個陜西省衛生事業的發展都將有積極促進作用。傑克遜實驗室專家加盟的精準醫學研究中心落戶陜西,將為陜西在衛生醫療産業領域樹立起世界“標杆”,為陜西集聚更多的人員、團隊和科研機構發揮引領示範效應,實現“眾鳳築巢”,共同助力陜西醫療衛生事業的創新驅動。

  陜西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表示,交大一附院與傑克遜實驗室的合作簽約是新形勢下構建開放式創新體系的範本,實現了“引進來”與“走出去”並重,是真正意義上的旨在加強創新能力的開放合作。希望雙方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不僅帶動交大一附院成為高端醫療衛生人員的孵化所,科研成果的産出地,更為陜西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供可鑒的經驗。

  

  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致辭

  王樹國表示,醫療事業是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它關注于全人類的身心健康,造福于全人類,需要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專家集聚一堂,為人類一些還尚未可知的、未破解的難題做出探索。美國傑克遜實驗室是世界上著名的研究機構之一,在醫學健康方面卓有成就,對人類社會衛生健康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很多突出的貢獻,希望雙方的合作能夠成為國際間學術合作的樣本,為人類更美好的明天做出貢獻。

  

  與會嘉賓合影

  精準醫學研究中心將在傑克遜實驗室、西安交通大學及交大一附院的聯合支持下,Charles Lee將在中心組建一個由世界頂級科學家組成的綜合科研團隊,在科學研究、醫療技術等方面進行全方位、多層次的交流合作,促進精準醫學研究向臨床轉化和推廣應用,全面提升交大一附院精準醫學與臨床醫學的整體實力水準。(供稿 文/圖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編輯 宋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