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起去賞花吧! 西安上榜全國十大最喜愛踏青賞花遊城市
來源:西安日報  |  2021-03-03 09:14:43

  【中首 陜西 圖】春天一起去賞花吧! 西安上榜全國十大最喜愛踏青賞花遊城市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連日來,我市公園、小區、街頭綠化景觀……各色花朵競相開放,柳枝吐芽,人們漫步其中,享受滿城春色。 (記者 翟小雪 攝)

【中首 陜西 圖】春天一起去賞花吧! 西安上榜全國十大最喜愛踏青賞花遊城市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連日來,古城春暖花開,人們也紛紛走到戶外,賞花踏青,感受春日的美好。 (記者 郝鐘毓 攝)

【中首 陜西 圖】春天一起去賞花吧! 西安上榜全國十大最喜愛踏青賞花遊城市_fororder_res11_attpic_brief

3月1日,豐慶湖邊,垂柳吐綠映碧水,人在畫中游。當日,陽光明媚,氣溫回升,市民在豐慶公園遊玩,感受春天的氣息。(首席記者 王健 攝)

      隨著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清零,各地迎來了賞花遊的高光時刻。攜程數據顯示,西安攜手北京、廣州等地上榜全國十大最喜愛踏青賞花遊城市。

  攜程數據顯示,2月底關鍵詞“賞花”在攜程平臺的搜索量環比增長280%;近期在攜程預訂賞花景區的人數相比2019年增長115%。西安、北京、廣州、上海、重慶、成都、杭州、南京、蘇州、武漢上榜全國十大最喜愛踏青賞花遊城市,西安青龍寺、漢中洋縣、漢中西鄉成為陜西地區最熱門的三大賞花景區。

  節後旅遊業迎來復蘇,數據顯示,初七至2月底,全國各地旅遊門店僅踏春遊人數就接近3萬人次。根據當前各地門店的預訂情況,3月份預計超5萬人次出遊。中高端出遊需求爆髮式增長,攜程私家團數據顯示,截至2月28日報名3月份私家團出行的人次,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120%。今年“隨心飛”去看花現象普遍,西藏桃花、新疆杏花之旅最受歡迎。

  節後機票降價也為賞花踏青旅遊增添了動力。來自攜程方面的數據顯示,2021年3月經濟艙不含稅機票均價為503元,相較于2019年同期下降約20%。(記者 楊明)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