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者講全運故事 十四運會小記者選拔活動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6 17:35:39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了培養和提高青少年兒童的社會責任感,為十四運會營造氛圍,3月16日,陜西省首屆全媒體小記者大賽暨十四運小記者選拔活動在西安啟動。

(審核)小記者講全運故事 十四運會小記者選拔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陜西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蔣惠莉致辭 供圖 十四運組委會新聞宣傳部

  陜西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蔣惠莉、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媒體運行處處長宋耀武、陜西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秘書長周凱、陜西廣電融媒體集團創新中心主任任輝及西安市曲江新區教育局等單位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由陜西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陜西省新聞工作者協會、陜西廣電融媒體集團(陜西廣播電視臺)聯合發起,陜西廣電融媒體集團創新中心少兒藝術中心承辦。活動採用“比賽+實踐”的模式,通過宣傳十四運會籌備工作的最新進展、報道身邊的十四運會故事、直擊比賽精彩瞬間、對話優秀體育健兒等形式,以小記者的獨特身份和視角講述好十四運會故事、傳播好十四運會內容、發掘好十四運會精神。

  據了解,大賽分為海選、復賽、決賽三個階段,最終選拔出的優秀選手將統一成團,以陜西廣電融媒體集團(陜西廣播電視臺)小記者團小記者的身份參與到十四運會及各類活動的報道中。優秀選手的報道視頻及活動的精彩花絮將在陜西廣電融媒體集團都市青春頻道(陜西二套)《十四運小記者》節目以及全運頻道(陜西七套)和各類新平臺以網絡直播、專題節目和新聞報道的形式集中宣發。

(審核)小記者講全運故事 十四運會小記者選拔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活動現場 供圖 十四運組委會新聞宣傳部

  啟動儀式後,曲江第三小學首站校園海選正式開始,來自不同年級的50位優秀小學生依次以“我和十四運”為內容進行主題演講。接下來,活動還將走進西安市的10余所中小學進行海選。(文 趙浚喆)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