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安區舉辦“兒童劇進校園”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6 17:37:58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市財政局主辦,長安區文化和旅遊體育局、教育局承辦,西安兒童藝術劇院傾情演繹的“兒童劇進校園”活動走進長安一小、萬科小學和長安二小。

(審核)西安市長安區舉辦“兒童劇進校園”活動_fororder_圖片1_副本1

  舞臺劇表演現場  供圖  西安市長安區

  《春天裏的童話》分別由三個小故事組成。《我知道了》以趣味故事告訴小朋友們要做到真正的“知道”;《老虎拔牙》則告訴孩子們要少吃糖,遇到危險懂得機智化解;《龜兔賽跑》把經典寓言故事再度演繹,讓孩子們明白不可輕視他人,要踏踏實實地做事情,不要半途而廢,才會取得成功。

(審核)西安市長安區舉辦“兒童劇進校園”活動_fororder_圖片2_副本1

  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觀看舞臺劇  供圖  西安市長安區

  原創兒童劇《二十四個奶奶》將祖孫之間溫暖的親情濃濃的融進二十四節氣之中。隨著季節交替,節氣和人物情感融合交織,故事情節高潮迭起,祖孫之間的親情讓人觸景生情、潸然淚下。

  演員們通過精湛的演技、淳樸的語言和傳神的肢體表達,以別出心裁的方式,潛移默化地向孩子們傳輸愛和親情。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將優秀的文化藝術帶入校園、走近孩子,進一步提高孩子們的審美情趣、藝術修養和文化素質。(文 潘睿 楊凱)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