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到高陵區檢查鄉村振興工作
來源:西安網  |  2021-03-17 11:25:51

  3月15日下午,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浩到高陵區檢查鄉村振興工作,了解城鄉融合發展情況,督導重點項目建設。

  高陵區通遠街道何村通過20餘年大力發展大棚産業,已建成日光溫室大棚3100余棟,人均年純收入超過了2萬餘元。村裏一座座現代民居整齊排列,道路乾淨整潔,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王浩走進村史館、黨建館、便民服務大廳和網絡直播帶貨中心、蔬菜大棚,了解何村發展歷程、特色産業培育和市場銷售情況。何村黨支部書記史安民介紹説,何村在發展産業促進農民增收的同時,還建起了污水處理站、垃圾分類中心、天然氣站等公共服務設施,村民享受到了和城裏人一樣的生活環境。王浩為村民的幸福生活感到由衷高興,勉勵大家努力把都市型現代農業産業做得越來越大,讓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好。

  中王農産品專業合作社是國家農民合作社示範社。王浩走進展示廳,察看紅薯粉條、土雞蛋、冬棗、石子饃等特色農産品,聽取種養結合發展模式介紹,對他們以農産品規模化標準化生産、專業化加工、多元化銷售帶動農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合作社越辦越好,為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再作貢獻。高陵文體中心項目佔地404畝,包括體育場、會議中心、文化圖書館等設施,是周邊工業企業的重要配套工程。王浩在施工現場檢查工程進度,強調要精準對接企業和群眾需求,進一步完善業態佈局,提供好高品質的公共服務。在通遠安置區項目工地,王浩檢查了“四最”要求落實情況,要求高陵區切實把民生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不斷提高群眾滿意度。

  西安市公共衛生服務中心現場一片忙碌的建設場景,該項目將於今年底完成主體結構施工,明年10月正式交付使用。王浩詳細了解建設進展,要求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千方百計加快施工進度,確保按期交付使用,努力為全市疫情防控和疾控工作做好保障。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