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打卡”西安奧體中心
來源:西安日報  |  2021-03-23 09:30:19

市民代表“打卡”西安奧體中心

  昨日,市民代表參觀西安奧體中心,並在中心廣場合影留念。首席記者 王健 實習生 李緯坤 攝

市民代表“打卡”西安奧體中心

  昨日,市民代表參觀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首席記者 王健 實習生 李緯坤 攝

  3月22日,風和日麗,由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組織的“市民代表參觀西安奧體中心‘一日遊’活動”啟動。來自未央、經開、閻良以及航空基地等區縣(開發區)的400名市民代表,分批有序走進西安奧體中心,參觀“一場兩館”,感受全民全運的濃厚氛圍,向全國遊客發出“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的邀約。

  市民代表們首先來到了十四運會開幕式主會場——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這座擁有6萬座位的體育場形態取意西安市花——石榴花,通過有韻律的28個立面花瓣和屋面花瓣的起伏變化以及LED泛光照明變幻,形成一朵現代、動感、韻律的“石榴花”。

  進入體育場,映入大家眼簾的是黃藍兩色的座椅,“XI’AN”字樣醒目、壯觀。恢弘大氣的設計讓不少市民發出驚嘆,大家紛紛掏出手機拍照留念,將笑臉定格在這一瞬間。合影時,“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的口號更是喊出了大家的心聲。

  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擁有1.8萬座位的場館造型硬朗,與體育場的優雅韻動形成動靜之趣,剛柔並濟。這裡可承擔冰球、籃球、羽毛球等專業賽事。“在電視上看和到現場看是兩種不同的感受。今天我很高興能來到這裡,不但感受到了西安奧體中心的恢弘和美麗,也感受到了越發濃厚的全民全運氛圍。今年9月,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來西安觀賽事、嘗美食!”來自未央區的市民代表、體育愛好者張女士説。

  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通過菱形柱廊與玻璃幕墻的虛實結合,展現建築光影之美,這裡將承擔十四運會游泳和跳水比賽。“游泳跳水館裏的水特別清澈,藍得像夢幻一般。”9歲的穆炫羽小朋友對這座場館十分著迷,她説自己將和大人們一起,用文明有禮的形象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客人。參觀過程中,來自航空基地的楊巧玲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西安這幾年發展越來越快,作為一名環衛工人,我們將繼續扮演好‘城市美容師’這個角色,扮靚西安,向全國各地的遊客展示乾淨、衛生、有序的西安形象,用實際行動為十四運加油助力。”

  記者了解到,當前西安全市上下正以“迎十四運”為契機,凝心聚力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體育盛會、惠民盛會、文化盛會。由十四運會西安市執委會組織的“市民代表參觀西安奧體中心‘一日遊’活動”,旨在展示全市上下為籌辦十四運會所做的努力和準備,號召廣大市民支持全運、參與全運,為全運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從3月22日起至26日,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天都有400名來自我市各區縣(開發區)的群眾走進西安奧體中心,分批、有序進行參觀,感受全市上下喜迎十四運盛會的濃濃氛圍。(記者 郭旭 實習生 許博皓)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