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 預計五月建成開放
來源:西安新聞網  |  2021-03-25 18:45:32

  歷經數月改造提升

  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

  主體建設基本完成

  所有配套設施正同步積極跟進

  各項建設進度已進入尾聲

  預計五月左右建成開放

  快跟著小薇一起去探班吧!

  舊貌換新顏

  作為曲江新區探索校地合作辦學的新模式,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基於“風貌延續,簡潔傳達”的改造思路,對校區原有空間進行二次定義。

  在尊重校園原有歷史肌理的前提下進行修繕,保留學院式開放空間,且最大限度利用層次高差,打造庭院式教育、文化、生活互動場所,通過特定區域改造,讓街區一隅煥發新生。

  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建設步伐也在不斷加速,一草一木欣欣向榮,一磚一瓦構築著嶄新的環境,逐漸呈現“舊貌‘煥’新顏”的美好形態。

  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相關負責人告訴小薇:“作為城市更新的創新之舉,翠華里項目一直受到大家的關注,隨著主體建築和道路鋪裝的完成,部分施工團隊已經陸續撤場,下一步將著重針對亮化照明、景觀氛圍營造等內容進行施工。隨著施工進程的不斷加快,預計五月份翠華里能夠具備開園條件,請大家拭目以待。”

  目前,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各項建設進度有序推進。改造後的女生宿舍樓還將實現居住功能,成為園區與華住集團聯合打造的高品質人才公寓,而一樓臨街店舖將會入駐一批新零售實體店。

  男生宿舍樓未來將成為園區內的産業基地,教學樓將成為園區內以藝術培訓為主的培訓基地。

  不僅如此,為有效促進資源優化配置,實現高等教育規模擴張,帶動企業發展,改造後的綜合樓將成為園區聯合教育中心。同時為滿足園區內多重需求,北側改造後將入駐一批品牌咖啡和品牌餐飲等生活配套項目。

  打造“城市更新”的理想人居

  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是曲江新區聯合西安財經大學共同打造的綜合型創意教育園區,園區佔地面積約2.9萬平方米,地處創業城産業園校企合作示範區,是國家文化科技融合示範基地重要組成部分。

  曲江新區以豐厚的文化積澱和堅實的政策保障,為高校帶來新的活力和發展契機,開創高等教育合作辦學的新局面。從校區環境改造提升、産業配套、園區配套、完善支持體系和産業內容導入等方面構建集“産、學、研”于一體的校企合作集聚地。

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預計五月建成開放

  提升改造後的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將圍繞公共文化、創能培訓、藝術時尚、休閒體驗形成全新功能體系。融合高校專業學科資源與區域産業發展優勢,發揮教育培訓、雙創升級、生活配套等多元化功能,通過多重立體情景,打造區域活力樣本,營造學院式開放空間體驗。

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預計五月建成開放

西財大曲江創新創業園·翠華里,預計五月建成開放

  效果圖

  未來的曲江西財大創意園

  將由教育培訓、文化創意、生活配套

  聯合辦公、藝術策展、運動休閒等業態組成

  以參與、互動、分享為主導方向

  推動高校、科研院所創新創業深度融合

  形成創新、合作、共贏、分享、開放的

  城市生活空間與文化教育生態場所

  為城市生活提供更多選擇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