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發放147.41萬元資助資金 惠及2853名困難學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6:37:35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2021年春季學期,西安航天基地圍繞“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貧困而失學”的資助理念,紮實落實國家資助政策,全力提升資助水準,按時足額發放147.41萬元資助資金,確保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應助盡助、不漏一人。據統計,共計2853名學生享受到國家的資助政策。

  據了解,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前夕,西安航天教育局發佈《現行教育扶貧資助政策彙編》,詳細介紹各個學段的資助政策。各幼兒園積極行動,開展“暖心時刻,愛心資助”“伸出希望之手,愛心就在身邊”等主題宣傳活動,不斷提高學生及家長對資助政策的知曉率。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學、實驗幼兒園等學校(幼兒園)開展教師走訪慰問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活動。富力城黃河國際小學等學校成立資助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教師參與,堅持以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實施資助工作。

  西安航天基地組織各學校在2021年春季學期初排查摸底重點保障人群及家庭經濟困難學生人數,各學校按照資助工作流程開展精準認定工作。北裏王小學、實驗小學、育才中職、實驗幼兒園等學校積極執行資助工作部署,足額發放資助資金,做到貧困生應助盡助、應享盡享。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落實2021年春季學期學前一年免資助資金53.08萬元,資助幼兒1439名;落實學前及義務段困難資助資金與高中、中職助學金共計19.29萬元,資助學生476名;落實中職免學費資助資金75.04萬元,資助學生938名。

  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將強化學生資助工作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資助政策,做實做細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學生資助工作,解決貧困生入學就讀困難的實際問題。(文 陳鏘)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