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市渭濱區:大抓項目 實幹為先 為奮進現代化新征程點燃發展“強引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6 15:52:55

寶雞市渭濱區:大抓項目 實幹為先 為奮進現代化新征程點燃發展“強引擎”_fororder_圖片7

活動現場

  新春伊始,開局揚帆正當時。日前,陜西省委省政府舉辦全省高品質項目推進會暨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寶雞市委市政府也于同日舉行全市2023年市本級重點項目開工活動,吹響了起步衝刺、決勝全年的奮進號角。

  碩果纍纍辭舊歲。回顧剛剛過去的2022年,寶雞市渭濱區錨定建設西部高品質發展先行區目標,聚焦高品質發展第一要務,堅持發展為要、項目為王,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2022年以來,渭濱區紮實開展“四看四比”項目建設提升年活動,先後研究出臺穩經濟“24條”舉措,建立重點工作專班推進、周調度和政銀企“早餐會”等機制,446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339億元,省市重點項目完成率雙破百,謀劃儲備億元以上高品質項目123個,地區生産總值、工業技改投資、規上工業增加值等主要經濟指標穩居寶雞市第一方陣。

  重點項目對穩定經濟大盤具有“壓艙石”的關鍵作用。針對宇航高端封裝産業園項目等省級重點項目,渭濱區成立工作專班,“一對一”跟蹤服務,“面對面”精準幫扶,力促項目年內開工建設,儘早投産達效。一年來,省市共建西部感測器産業園一期滿員入駐、二期招商告罄、三期全面啟動,西部智造創新園建設和招商同步啟動,組建陜西省感測器産業創新聯合體,29個産業鏈提升項目順利推進,航天航空超精密裝備生産基地90天建成投用……一個個亮眼的重點項目成績單,逐漸驅散疫情帶來的陰霾,伴隨著新年的腳步,渭濱經濟社會展現出更加澎湃昂揚的活力,迎來了暖意濃濃的“春天”。

  人勤春來早,項目“加速跑”。春節收假第一天,渭濱區召開全區重點項目彙報會,明晰重點項目推進思路,研判難點堵點問題,以點帶面攻堅破題,為項目建設衝刺“開門紅”夯實基礎。截至目前,渭濱區全區共謀劃實施重點項目316個,總投資1313.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10.6億元,謀劃項目總投資額較上年增加217.7億元,增長19.8%,年度計劃投資額較上年增加46.3億元,增長12.7%,全區已開工項目41個,總投資63.92億元。

  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後程。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渭濱區將緊扣全省“三個年”活動要求,樹立大抓項目、抓大項目導向,牢牢把握窗口期和機遇期,建立完善“領導高位推動、部門聯合攻堅、專班全週期服務”的項目推進機制,深化與龍頭企業、高配套率企業銜接聯繫,招引落地一批補鏈條、優結構、強帶動的標誌性産業項目,紮實開展“三送一解”服務企業活動;全力以赴抓項目、強實體、促經濟,千方百計強支撐、優服務、破難點,加速推進簽約項目快落地、開工項目趕進度、竣工項目早投産,以重大項目建設強鏈補鏈鍛造“內力”,舉區一致推動高品質項目成為強信心、穩增長的有力支撐,以實幹實效點燃奮進現代化新征程發展“強引擎”,奮力邁進全省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爭先進位第一方陣。(文/圖 關曉曄)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