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表演鬧元宵 咸陽首家相聲劇場福園曲社開箱首演落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7 10:47:57

(附“首家”連結)立春元宵喜相連 咸陽首家相聲劇場福園曲社開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圖片1

福園曲社開箱演出現場 攝影 瞿永昊

  2月5日晚,咸陽首家相聲劇場福園曲社(以下簡稱“福園曲社”)開箱首場演出在福園巷子落幕。全國快板協會主任李少傑,陜西快板非遺傳承人劉文龍,獨角戲表演藝術家、“王木犢”扮演者石國慶,相聲表演藝術家白海臣,陜西快書表演藝術家劉新民,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劉金霏、苗阜,著名影視演員白玉,北京喜笑會班主趙立同,大連笑掌室班主姜涵瀚,瀋陽京城索班主蔡東岩,北京相聲演員韓碩,南京相聲演員顧欣等發來視頻表示祝賀。

(附“首家”連結)立春元宵喜相連 咸陽首家相聲劇場福園曲社開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圖片2

相聲演員劉博(左)與搭檔李言實表演傳統相聲作品《寫對子》 攝影 瞿永昊

(附“首家”連結)立春元宵喜相連 咸陽首家相聲劇場福園曲社開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圖片3

相聲演員、咸陽福園曲社班主張浩哲(左)與搭檔林有鑫表演相聲作品《男朋友女朋友》 攝影 瞿永昊

  在開箱演出現場,相聲演員劉博、李言實帶來的傳統相聲作品《寫對子》,用現編對聯的方式,將最真摯、美好的節日祝福送給觀眾,引得在場觀眾連連拍手稱好。陜西青年相聲演員、福園曲社班主張浩哲、林有鑫帶來的傳統與現實生活相結合的相聲作品《男朋友女朋友》將現場氛圍推到高潮,觀眾沉浸在歡快的範圍中與臺上演員積極踴躍活動。該作品將現實生活中的情侶關係通過説學逗唱等傳統表演形式更加生動的表達出來,更具真實性,貼近大眾生活。

(附“首家”連結)立春元宵喜相連 咸陽首家相聲劇場福園曲社開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圖片4

咸陽福園巷子 供圖 咸陽福園曲社相聲劇場

  近年來,相聲行業經過不斷的創新發展,傳統藝術與互聯網時代緊密聯合,聽相聲、看相聲躍居成為全民文化生活的新時尚。福園曲社作為咸陽首家相聲劇場,選址在咸陽的“寬窄巷子”——福園巷子,更是將一座城市特有的民俗文化與傳統曲藝文化交織,形成咸陽特有的一道風景線。“咸陽的曲藝藝術曾有過繁盛期,很多老先生都是從咸陽走出來的。比如陜西快書的創始人劉志鵬就是咸陽人,所以我們和福園巷子一起,打造了咸陽首家相聲劇場‘福園曲社’。”福園曲社班主張浩哲説。

(附“首家”連結)立春元宵喜相連 咸陽首家相聲劇場福園曲社開箱首演落幕_fororder_圖片5

福園曲社班主張浩哲 受訪者供圖

  在談及成立福園曲社的初衷和想法時,張浩哲表示,成立福園曲社的初衷,就是想讓咸陽的曲藝土壤再次散發活力,讓更多的朋友們了解或熱愛曲藝,讓更多的年輕人和孩子能夠在了解的基礎之上,積極的參與到繼承與傳承中,讓傳統的藝術得以發展和創新。同時,福園曲社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將會和福園巷子一起對非遺的項目和傳統文化的發揚出一份力,通過這個平臺和機會,讓曲藝工作者們創造出更多的優秀作品,帶給咸陽市民們更多的歡聲笑語,讓咸陽市民朋友們能夠聽到更多優秀的相聲作品。

  “福園曲社在這個闔家歡樂的元宵佳節正式開箱演出,希望通過我們的演出,讓更多的朋友們,知道福園曲社,喜歡福園曲社,常來福園曲社。演員們也會以不同的風格,不同的節目給觀眾和市民朋友帶來一場精彩的節目表演。希望福園曲社未來成為咸陽城市文化的新名片。”福園曲社相聲演員林有鑫説。 

  據悉,福園曲社開箱後,將於每週一至週日固定時間晚上演出,週末增加下午場演出。其間,不僅有一場接一場的精彩的相聲表演,還有獨具特色的陜西快書、快板書等傳統曲藝表演。 同時,福園曲社堅持每週常態化曲藝相聲專場演出外,仍致力於傳統藝術的弘揚、傳承與發展。(文 瞿永昊)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