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電專:發電車應用縣區全覆蓋 操作員培訓技能添動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7 10:51:04

  當前,持續安全可靠供電日益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冬夏兩季用電負荷的提升、氣候的異動頻繁等因素對電網的可靠性和應急措施提出了挑戰。除做好計劃檢修和事故搶修外,應急發電車的使用已經成為各級供電系統配電網可靠運行的重要手段。

  近年來,國網陜西公司大力推進配網專業特種車輛配置,計劃今年3月前,特種車輛駕駛員與增配車輛同步到位,完成新增發電車運維人員基礎培訓,實現發電車“一縣一車”並具備常規運維能力。陜西省內發電車增量大、數量多,加快培養高素質發電車技能人才刻不容緩。

西安電專:發電車應用縣區全覆蓋  操作員培訓技能添動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7085203

 發電車運維人員基礎培訓現場 供圖 西安電專

  國網陜西技能培訓中心支撐國網陜西公司配網部制定了詳盡的培訓方案,先後完成三期120人的低壓移動電源車(0.4kV)應用培訓,並計劃于近期配套開展中壓移動電源車和移動儲能車培訓。培訓實施過程中,國網技培中心與陜西公司系統內地市供電公司通力合作,調用三台不同品牌的低壓移動電源車,根據地市公司車輛的不同類型將學員分成相應組別強化培訓和應用針對性。

西安電專:發電車應用縣區全覆蓋  操作員培訓技能添動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7085209

運維人員進行實操 供圖 西安專電

  培訓由理論講解和實際操作兩部分組成。理論部分主要包括應急電源車內部構造組成、運行原理、作業項目、試驗週期和方法,以及低壓應急電源車相關規程、規範及技術標準等。實際操作部分主要包括低壓應急電源車運行方式和日常維護保養方法、常見故障處理和維修、現場作業相關流程等內容。通過培訓,參培學員能夠熟練操作應急電源車典型作業項目,把控現場作業品質,更好滿足日常檢修和搶修工作需要。(文 劉娟紅 張亮)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