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城區:答好三張新答卷 爭當全市高品質發展排頭兵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8 15:58:34

  2023年2月8日,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市政府新聞辦舉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推動西安高品質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邀請各區縣各開發區介紹本區域2022年九個方面重點工作成效亮點、2023年八個方面重點工作思路舉措。本場發佈會上,新城區委書記賈軼昊出席並介紹有關情況。

西安市新城區:答好三張新答卷 爭當全市高品質發展排頭兵_fororder_1_副本

發佈會現場

  過去一年,新城區穩住了經濟基本盤,地區生産總值增長4.3%,固定資産投資增長7%,工業增加值增長17.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4.9%;積蓄了發展內生力,引進世界500強、行業100強企業6家,盤活樓宇6.3萬平方米;提升了城區宜居度,行政審批事項網上可辦率超過95%,時限壓減72%;增進了群眾獲得感,優質學前教育資源覆蓋率達86%,“三級養老體系”加速構建,區級“兩館一中心”建成開放,就業增收滿意度測評全市第二。

  賈軼昊指出,2023年,新城區將以八個方面重點工作為主線,做強三大硬支撐、打好三場攻堅戰、答好三張新答卷,爭當全市高品質發展排頭兵。

西安市新城區:答好三張新答卷 爭當全市高品質發展排頭兵

新城區委書記賈軼昊介紹有關情況

  在做強三大硬支撐上,新城區分別從項目、産品、平臺出發,實施重點項目倍增行動,對總投資390億元的43個在建項目、19個計劃開工項目以及24個儲備項目實行不同計劃;聚焦五大主導産業,緊盯16條産業鏈,深入開展延鏈、強鏈、補鏈,確保金融業增加值完成170億元以上;用好省級大學科技産業園,高標準規劃建設秦創智谷科技企業孵化器。

  打好三場攻堅戰,即生態環境、文旅融合、改革創新攻堅戰。新城區首先將實施“城區增綠、社區興綠、道路連綠”工程,新增綠地1萬平方米;其次,加快長盛坊等項目建設,打造順城巷文化廊道,爭創全市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示範區;最後,紮實推進“數字化”改革、“放管服”改革和“畝均論英雄”綜合改革。

  新城區將答好民生福祉新答卷,建成三級養老體系、新增床位700張以上,城鎮新增就業1.5萬人;答好平安建設新答卷,健全安全隱患排查、安全生産預警防範、跨區域聯防聯治機制;答好城區建管新答卷,成立40億元城市更新基金,立體化、社會化、市場化推進6大片區有機更新,攻堅解決城棚改遺留問題。

  賈軼昊表示,新城區將聚焦陜西全省“三個年”活動,聚力全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開局就奔跑、起步就衝刺,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城實踐、爭當全市高品質發展排頭兵。(文/圖 余楠)

編輯:趙浚喆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