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新城獲批兩個省級運動訓練基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8 15:53:16

  近日,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和小輪車比賽場館分別被陜西省馬術協會、陜西省自行車運動協會授予“陜西省青少年馬術運動訓練基地”“陜西省小輪車運動訓練基地”稱號。

秦漢新城獲批兩個省級運動訓練基地_fororder_圖片1

秦漢國際馬術中心

  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和小輪車比賽場館位於茶馬大道以東、旅遊路以北、張良路以南區域,兩處場館均以世界一流比賽場館標準建設,曾承辦十四運會馬術和小輪車兩個項目的比賽。

  十四運會閉幕後,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和小輪車比賽場館依託高標準、專業化的場地設施,秉持“場館建設國際化、賽道設置科學化、賽後利用多樣化”理念,按照“體育+文化+旅遊+休閒”融合發展思路,積極探索轉型,先後承辦了“奔跑吧·少年”陜西省青少年馬術錦標賽暨陜西省青少年體育俱樂部馬術聯賽總決賽、2022中國·環秦嶺第六屆自行車聯賽首站比賽等各類賽事,舉辦了2022秦漢世界名馬帳篷音樂節等形式多樣的文旅活動,實現了賽後場館良性運營,成為秦漢新城的一張靚麗城市名片。

秦漢新城獲批兩個省級運動訓練基地_fororder_圖片2

2022秦漢世界名馬帳篷音樂節

  “好的賽場是騎手良好發揮的重要前提,只有這樣一流的場地,才能充分保障比賽高水準進行。”2022年“奔跑吧·少年”陜西省青少年馬術錦標賽暨陜西省青少年體育俱樂部馬術聯賽總決賽期間,陜西省馬術協會主席王和平表示,無論從場地環境還是硬體設施來看,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完全達到舉辦大型馬術綜合賽事的標準和要求。他還透露,陜西省馬術協會今年還將在秦漢國際馬術中心舉辦全國青少年和成人馬術三項賽。

秦漢新城獲批兩個省級運動訓練基地_fororder_圖片3

2022年“奔跑吧·少年”陜西省青少年馬術錦標賽暨陜西省青少年體育俱樂部馬術聯賽總決賽比賽現場

  陜西省自行車運動協會副主席申涵則充分肯定了秦漢新城小輪車比賽場館的軟硬體設施。他在2022中國·環秦嶺第六屆自行車聯賽首站比賽結束後表示,秦漢新城小輪車比賽場館設施優良,賽場專業、安全,賽道平整、寬闊,讓參賽選手觀感舒適、體驗良好,充分發揮出比賽水準。

秦漢新城獲批兩個省級運動訓練基地_fororder_圖片4

2022中國·環秦嶺第六屆自行車聯賽首站比賽精彩瞬間

  做好體育場館賽後利用,既能豐富城市體育設施,還能完善城市功能佈局。下一步,秦漢新城將圍繞打造“連接古今的秦漢文化帶”,實施“文化+”“體育+”戰略,依託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小輪車比賽場館軟硬體資源優勢,積極引進更多高級別賽事,以馬術和小輪車運動為基礎,拓展射擊、擊劍、賽車、棒球等特色運動項目,建設全國一流的特色體育小鎮,打造體育文化特色新地標,推動秦漢新城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