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優化營商環境 推進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8 15:47:3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西安航天基地

  新年伊始,航空航天科研和産業聚集的西安市閻良區、航空基地、航天基地,認真落實全省“三個年”活動安排部署,聚力“空天一體”,進一步強化高品質項目硬支撐、營商環境硬基礎、幹部作風能力硬保障,升級空天“雙引擎”,向著建設世界一流航空、航天新城的目標奮進。

  春節期間,西安市閻良區空天·大飛機數字裝配産業園項目施工現場已是一派繁忙景象。

  陜建一建集團第二公司富閻空天産業園參號項目經理 屈發東表示,他們計劃今年2月底開始分區域分批次向業主交房,5月底達到竣工交付條件。

  空天·大飛機數字裝配産業園項目,是西安市閻良區、航空基地、航天基地深化空天産業一體化發展的重要項目。其建成後將承載澤達航空、成都泰格爾、立航科技等一批空天組件部件數字化裝配企業,進一步優化陜西航空産業和航天産業資源配置。

  富閻新區産業促進中心副主任馮保安表示,新的一年,計劃再新建7個産業園區,加快打造空天一體示範帶和富閻融合領航區,為實現航空航天産業值翻番貢獻應有力量。

  位於航天基地的航天五院西安分院新型有效載荷技術研發大樓項目,由大型天線生産線、鐳射終端生産線、衛星總裝生産線等5大功能區組成。

  該項目建成後將填補國內大型星載天線戰略空白,突破量子光學時空基準載荷的技術瓶頸,進一步加快衛星有效載荷研製的自主創新水準,提升宇航産品産業化能力。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西安分院基本建設辦公室主任蔡阿寧説道,大空間柱距達到74米,同時高度達到25米,在施工過程中,他們也採取各項有力措施來確保項目順利推進,確保項目如期交付。

  揚帆起步,奮楫爭先。今年,西安市閻良區、航空基地、航天基地將進一步強化高品質項目硬支撐、營商環境硬基礎、幹部作風能力硬保障,升級空天“雙引擎”,全力以赴衝刺開門紅、決勝全年紅,向著建設“世界一流航空新城”和“世界一流航天新城”的宏偉目標闊步進軍。目前,承載陜西省物聯網全産業鏈的重要物理空間的秦創原·陜西物聯網産業基地正在加緊施工,部分項目計劃今年6月交付使用。

  西安航天基地淩翼産業園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招商經理 鄭䶮喆説道,在加快項目進度、保證品質的同時,也著力拓展和開發園區的配套及相關服務工作的建設。截至目前,物聯網産業基地已經接洽優質意向客戶150余家,已簽約落地企業10余家。

  西安航天基地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田農表示,全力推進‘三個年’活動,以十個科技園建設為抓手,及時幫助企業解決行政審批、要素保障等各方面問題,推進高品質發展項目建成,快速投用,同時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優化營商環境,用高品質項目招引高品質企業,推進高品質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掃碼上方二維碼,打開招商雲平臺“空天雲圖”小程式,“雲”上了解十個科技園更多詳情,誠邀各界洽談合作航空航天,共贏美好未來,招商熱線:17782975731。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