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回家路 相同的溫暖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9 10:59:29

  “謝謝你們!感謝你們昨晚幫助我跟老鄉回家,秦漢新城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2月2日,秦漢新城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執法人員鄒飛龍一大早接到了一通電話。

不同的回家路  相同的溫暖_fororder_圖片1

  務工人員在自助售票機處記錄到站情況

  原來,2月1日21時,秦漢新城綜合行政執法支隊2號驛站執法人員鄒飛龍、上官棋巡查至漢源路時,發現路邊有兩名群眾神色焦急,隨即上前詢問。經了解,二人為外來務工人員,均因手機沒電關機,無法乘坐交通工具回家,導致他們只能在路邊徘徊。

  考慮到二人初來秦漢新城,不熟悉情況,執法人員決定開車將二人送至秦宮地鐵站。在前往地鐵站途中,執法人員為饑腸轆轆的二人購買了食物和水,隨後為其購買了返程地鐵票。為防止二人迷路,鄒飛龍還手寫了一張標注有下車站名的路線卡片,於是便有了開頭的一幕。

  “叔叔,能不能把你電話借我用一下?”近日,秦漢新城綜合行政執法支隊3號驛站執法人員焦小龍、賈江波、段輝在進行日常巡查時,遇到兩名兒童向他們求助。

不同的回家路  相同的溫暖_fororder_圖片2

  執法人員幫助走失兒童與家人團聚

  經詢問得知,這兩名兒童和夥伴相約遊玩,卻在遊玩期間不慎與那名夥伴走散了,兩個孩子在苦尋無果後打算回家告知家長。正當他們焦急萬分之際,看到了執法車輛閃爍的燈光,心生希望,於是立即向執法人員尋求幫助。走失兒童的家長得知孩子情況後心急如焚,執法人員在電話裏穩定其情緒,並告知家長會共同幫助尋找。

  隨後,三名執法人員駕駛執法車輛趕往約定地點並密切關注沿途情況。到達孩子們提供的走失兒童可能出現的地點附近後,執法人員大聲呼喊孩子名字,喊了幾聲後發現對面公交車站有人回應。原來,這名走失的孩子被一名群眾發現後臨時照看。當日18時45分左右,家長趕到現場,經執法人員核實確認後,孩子順利和家人團聚。

  群眾利益無小事,藍衣衛士獻愛心。秦漢新城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依託執法驛站強大的服務覆蓋能力,在短短兩個月時間,已累計救助各類人員30余次。下一步,秦漢新城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將不斷提升服務水準,真正把執法驛站打造成為服務群眾的平臺、聯通民心的橋梁、展示形象的窗口。(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