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管家”王科峰:人勤春來早 田間保電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9 11:01:33

  立春過後氣溫逐漸回暖,春耕春灌成了農民們最關心的事情。2023年2月6日,在陜西西鹹新區涇河新城高莊鎮,1300余畝小麥正值返青起身的關鍵時期,為搶抓農時,田間地頭一片繁忙景象。

  忙碌的不只是村民,國網西鹹新區供電公司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王科峰正對轄區農灌線路及用電設備進行巡查,將區域“網格化”管轄,“點對點”上門,“零距離”服務,為農業生産保駕護航。

“電管家”王科峰:人勤春來早 田間保電忙_fororder_圖片3

  王科峰對轄區農灌線路及用電設備進行巡查

  春耕期間,國網西鹹新區供電公司提前準備、週密部署,把春耕服務與農戶實際需求相結合,確定了以人員到位、服務到位、宣傳到位的春耕專項行動。同時,其細化成立由各供電分公司牽頭,各供電所分片包乾,對重點線路及用電設備提前進行巡查消缺,實現春耕期間安全用電服務全覆蓋。

“電管家”王科峰:人勤春來早 田間保電忙_fororder_圖片4

  王科峰指導農戶運用手機進行安全用電交流

  “這天氣越來越暖和,地裏的農作物馬上就得澆水了。我還沒去地裏調試水泵,咱們供電所的師傅們就主動幫我檢查線路和水泵了。啥事都想在了我們前面、幹在了我們前面,真的非常感謝。”高莊鎮農戶丁繼軍説道。

  陜西電力張思德共産黨員服務隊員王科峰表示:“為確保農灌設施可靠運行,我們為有農業排灌報裝需求的客戶開闢了‘綠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務’,不讓百姓多跑一米冤枉路,用貼心服務助推糧食穩産、保障農民增收。同時,建立微信群,使農戶遇到用電問題更加方便的聯繫我們,我也將安全用電知識和相關政策在微信群與他們交流,實現零距離服務。” (文 杜濤 申遠)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