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救援力量馳援土耳其
來源:三秦都市報  |  2023-02-09 09:09:08

陜西救援力量馳援土耳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9085021

  當地時間2月6日,土耳其發生強震,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兩國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地震發生後,包括公羊救援隊、藍天救援隊在內的多支國內救援力量馳援土耳其。記者2月8日了解到,陜西有8人參與此次救援任務。

  陜西8人參與土耳其救援任務

  北京時間2023年2月7日,陜西省內5支藍天救援隊組織的8名精英報名參加全國藍天救援隊馳援土耳其救援任務。

  其中,榆林藍天救援隊隊長白文濤、延安藍天救援隊副隊長毛輝攜帶救援裝備和物資已經于北京時間2月7日20時抵達廣州白雲機場與全國藍天救援隊的隊友們會合,作為第一梯隊率先出發,已于2月8日18時左右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

  西鹹新區藍天救援隊隊長李建軍、隊員買家樂,安塞藍天應急救援中心隊長楊智,延安藍天救援隊黃曾龍,涇陽縣藍天救援隊韓洋、曹武龍也于2月7日17時從西安北站出發,和全國藍天救援隊隊友於2月8日晚間從廣州白雲機場出發,前往土耳其參與救援任務。

  公羊救援隊的陜西救援力量待命出發

  中國首支社會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隊于北京時間2月7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國際城搜救援隊由杭州基地出發趕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損最嚴重的災區。先遣隊由8名富有國際救援經驗的地震救援專家組成,他們攜帶先進的雷達生命搜索儀、破拆救援裝備和一條搜索救援犬。

  土耳其當地時間8日5時40分許(北京時間2月8日10時40分許),中國公羊救援隊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國際機場。6時30分,公羊救援隊與西班牙一地震救援隊會合,共同奔赴阿達納開展救援行動。

  記者2月8日下午從公羊救援隊後方人員處了解到,公羊救援隊的陜西救援力量正在待命,隨時準備出發。(三秦都市報記者 白圩瓏 葛蘭 )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