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單”彰顯城市“溫度” 西安高新城管人性化執法獲點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0 16:35:33

  “你們這個‘溫馨提示單’做的好,有溫度、人性化!”“如果我收到了這樣的提示,以後肯定不好意思亂停車了。”近日,在西安高新區錦業路沿線,城管執法人員正在對違法停放的非機動車輛張貼“溫馨提示單”,市民趙先生看見後豎起大拇指連連稱讚。

“溫馨提示單”彰顯城市“溫度” 西安高新城管人性化執法獲點讚_fororder_圖片18

市民趙先生(左)為城管執法人員點讚

  假期結束後,城市人流量、車流量迅速增加,人行道車輛違法停放現象也隨之增多。為進一步規範人行道靜態交通秩序,保障市民群眾出行安全暢通,西安高新區城管局結合城市清潔行動工作部署,針對非機動亂停放現象,在前期機動車規範停放“溫馨提示單”基礎上,進一步優化完善,推出非機動車規範停放“溫馨提示單”。

“溫馨提示單”彰顯城市“溫度” 西安高新城管人性化執法獲點讚_fororder_圖片15

非機動車規範停放“溫馨提示單”

  在日常巡查中,針對非機動違法停放行為,執法人員採取規範引導、普法宣講、溫馨提示、車輛挪移相結合的方式,及時引導在場車主將非機動車輛停放至指定區域或單位內部停車場,並對車主進行法律法規和交通安全宣傳;對車主不在場的,執法人員在車輛醒目位置逐個張貼“溫馨提示單”,提醒車主不要將非機動車輛停放在城市道路上,不得佔壓盲道、消防通道、綠化等區域,並嚴格遵守交規,規範停放車輛;對車主拒絕駛離、佔壓盲道、消防通道或嚴重影響行人和車輛通行的違停車輛,執法人員將車輛進行挪移,最大限度減少違法停放車輛對交通的影響。

  一張“溫馨提示單”,既讓市民群眾感受到人性化執法的“溫度”,又達到了“疏堵結合、以疏為主”治理城市“頑疾”的目的。下一步,西安高新區城管局將積極探索人行道車輛停放秩序執法監管新模式、新機制,全力保障全區良好的人行道靜態交通秩序。(文 許丹 張冰潔)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