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冰雪·健康中國”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陜西延安站2月12日鳴槍開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0 17:11:37

  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推動了我國冰雪運動跨越式發展。為鞏固、拓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讓廣大群眾充分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樂趣,認真落實國家關於冰雪運動“南展東進西擴”的部署安排,助力“後冬奧時代”冰雪運動融合發展,2023年2月12日,由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中國無線電和定向運動協會、陜西省體育局主辦的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陜西延安站將在聖地河谷·金延安景區鳴槍開賽,這也是延安首次舉辦國家級冰雪賽事。

“歡樂冰雪·健康中國”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陜西延安站2月12日鳴槍開賽_fororder_“歡樂冰雪·健康中國”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陜西延安站

“歡樂冰雪·健康中國”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陜西延安站

  以大賽為契機 點燃冰雪運動激情

“歡樂冰雪·健康中國”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陜西延安站2月12日鳴槍開賽_fororder_倒計時2天海報

倒計時海報

  滑雪定向挑戰賽是結合方向判斷和越野滑雪的一項耐久性冬季運動,要求運動員不僅具備出色的耐力和滑雪技術,還要具備在高速運動中判斷方向、選擇最佳線路的能力,該項運動在北歐、東歐地區已有百年曆史。作為厚植冰雪文化、推廣滑雪定向運動的一次盛會,本次滑雪定向挑戰賽參賽組別設有面向專業運動員的專業男子、專業女子組,以及面向大眾及兒童群體的大眾組、親子組,且無需收取任何報名費用,旨在讓所有人都能充分感受滑雪定向運動的魅力。

  據了解,專業組選手主要由陜西省內各地級市越野滑雪隊隊員組成;大眾組選手大多來自西安體育學院、西安翻譯學院、四川旅遊學院等省內外開展冰雪運動和越野滑輪運動高校;而親子組和大眾組選手,吸引了包括兒童群體在內的不同年齡段的廣大冰雪運動愛好者參與。經過激烈的比賽角逐後,最終獲勝的選手贏得最高千元的現金大獎。

  以創新為驅動 提升賽事品質與趣味性

“歡樂冰雪·健康中國”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陜西延安站2月12日鳴槍開賽_fororder_滑雪場

滑雪場

  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是創新性、娛樂性、群眾性于一體的因地制宜的冰雪主題定向賽事活動,其特點是簡單易行、安全性高,同時又兼具趣味性與觀賞性。本次賽事通過優化賽制,將越野輪滑、滑輪(夏季項目)與滑雪(冬季項目)有機結合起來,同時在賽事線路設置上精心謀劃,成功連接夏季項目和冬季場景,打通陸地環境和雪上空間。選手們在比賽中穿越有著民國風貌的上世紀30年代老延安城,途經極具北宋裝修風格的復古街道,一路上餐廳、酒肆目不暇接,商販叫賣聲不絕於耳,猶如走入延安版“清明上河圖”,最後來到陽光照耀下的皚皚雪地,盡情暢享冬日的速度與激情。因地制宜的創新路線,在為選手們帶來新穎、有趣的參賽體驗的同時,也對其冰雪項目技術及定向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賽事為帶動 促進文體旅深度融合發展

“歡樂冰雪·健康中國”2022-2023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陜西延安站2月12日鳴槍開賽_fororder_聖地河谷·金延安

聖地河谷·金延安景區

  本屆滑雪定向挑戰賽延續一如既往的高品質賽事水準,讓觀賽遊客及參賽選手在體驗冰雪賽事風采的同時也能了解民俗風情,共同享受一場別具特色的“體育+文化+旅遊”深度體驗之旅。相信通過在中國紅色旅遊文化經典代表和中國革命精神標識之地——陜旅集團旗下聖地河谷·金延安景區舉辦的這場國家級冰雪賽事,不僅有助於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擴大冰雪運動的影響力,同時也充分展現陜北地區獨特的地質地貌和人文生態旅遊資源,促進體育與文化、旅遊等産業的深度融合發展。

  陜體集團旗下陜西體育集團西風烈賽事有限公司作為本次賽事的運營單位,始終秉承“國企品質 精品賽事”的理念,牢牢堅守安全辦賽底線,立足辦好人民群眾滿意的賽事目標,以專業細緻、熱情週到的優質服務,保障賽事圓滿落地。(陜體集團)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