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入春 咸陽高新區各大項目進度持續刷新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3 16:00:31

跑步入春  咸陽高新區各大項目進度持續刷新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52802

咸陽高新區

  一個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點,一批項目,就是一個新的增長極。咸陽高新區堅持“項目為王”,主動靠前服務,協調解決有關問題,全力以赴加快各項目建設。

  G8.5代液晶基板玻璃生産線

  位於咸陽高新區的彩虹股份G8.5代基板玻璃生産線建設項目,總佔地面積約730畝,其中一期投資91億元,是我省電子顯示産業鏈上又一重大延鏈補鏈項目。一期達産後年産基板玻璃582萬片,實現進口替代,解決我國在平板顯示領域的卡脖子問題。

  截至目前,項目規劃建設大小單體23棟已全部進入主體施工階段,其中生産廠房、綜合動力站、成品庫、裝配廠房、辦公樓、固廢庫、危化庫、餐廳、門衛等21棟單體已完成主體施工。

  咸陽渭河高新大橋

  咸陽渭河高新大橋是高新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之一,北起高科一路,向南跨越渭河接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大橋總長約1.8公里,設計雙向六車道,建成後將成為促進區域人流、物流、技術流等各類創新要素高效流動的大動脈,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目前,咸陽渭河高新大橋項目全橋鋼梁合龍,下一步計劃完成南北段施工合同備案,辦理臨時建設手續,啟動南北岸施工。

  星火大道

  星火大道市政工程建設項目西起西侯路,東至高科六路,雙向六車道,全長約4.8公里。主要建設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標誌標線工程、綜合管廊等工程。

  目前,道路正在進行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綜合管廊等建設。計劃三月份前完成西候路至紡織四路、紡織二路至高科六路的管廊回填,紡織二路至高科六路污水管道完成80%,西候路至紡織四路路基完成50%。

  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拉開高新區城市骨架,也是實現“1年拉骨架、3年樹形象、5年大變樣”目標邁出的重要一步。

  咸陽高科雲谷科技産業園

  該項目位於咸陽高新區永昌路以南,西興高速以北,高科三路以西,高科五路以東,總投資7.5億元,總佔地127.36畝,建築面積約7萬平方米。

  項目主要建設多棟多層框架結構、科研樓及生産廠房配套設施,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高新區加快産業集聚和承接科技成果轉化的又一重要平臺。

  目前,外墻工程已完成90%,預計四月中旬全部完成,園區其他區域計劃年內主體全部建設完成。

  創業廣場

  創業廣場2021年底正式開工,該項目位於星火大道以南、高科三路以西、緯四路以北,佔地43畝。廣場地下一層為人防車庫,停車總數為234輛;地上為市政廣場,廣場整體空間佈局簡潔大氣,現代時尚,集中突出創業廣場年輕、創業、創新的主題特徵。

  目前,一季度景觀廣場完成雨污管網施工,水、電管道預埋,廣場墊層和鋪裝完成85%。

  西部智谷三期

  西部智谷三期項目位於高新區星火大道。

  目前,中國電子西部智谷項目3.1、3.2期共41棟樓主體結構已全部封頂;二次砌體完成;外墻工程完成40%;室外管網完成80%;二次配管完成95%;窗框安裝完成70%;室內安裝完成30% ,預計8月完成交付。

  啟點·科技城獨棟研發辦公樓

  啟點·科技城是由咸陽金控集團全資子公司咸陽啟點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開發的大型綜合體項目。啟點·科技城位於咸陽高新區星火大道以北、西寶高速以南、高科一路以西、高科二路以東,總佔地95畝,建築面積76000平方米,園區內部共建24棟科創研發辦公樓,擁有2200平方米、3000平方米、3400平方米三種品質戶型,綠化率達45%,容積率為1.0,三氣三網入戶,配備有汽車快速充電站,滿足不同企業的多樣需求。

  目前,獨棟研發辦公樓已全面完工,正在進行園區剩餘配套收尾工作,正在火熱招商中,已先後簽約咸陽農投集團、彬長水務集團、咸陽物産集團等十余家優秀企業。下一步將致力於高新區主導産業,輻射帶動産業鏈支撐,打造現代化科創園區服務新平臺。

  一項又一項重點項目開工建設或落成。咸陽高新正為促進産業不斷升級,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而奮發努力。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