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江南 相約長安” 曲江元素亮相杭州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3 17:45:48

  為進一步提升西安的城市文化影響力,拓展文旅市場合作空間,2023年2月12日“邂逅江南,相約長安”2023西安(杭州)文化旅遊推介會在杭州舉辦。

  在推介會現場,秦腔技藝、精彩演藝、老字號美食……這些豐富多彩的曲江元素,向杭州市民展示了屬於千年古都的獨特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65727

活動現場

  多彩演藝亮相 盡顯長安風華

  推介會在西安易俗社節目《李白在長安》中拉開序幕,演員們憑藉深厚的功底、精湛的技藝,演繹出秦腔的魅力,向杭州人民展示出了古都的獨特腔調,贏得了一片歡呼聲和掌聲。

  再現大唐盛世恢弘氣勢的演藝《風華長安》,盡顯千年古都的歷史人文風貌,成功吸引了在場杭州市民的關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70625

《風華長安》

  整個節目由西安城墻景區《夢長安》、西安話劇院宮廷懸疑話劇《狄仁傑之月夜金魂》,以及戰士戰旗雜技團芭蕾雜技劇《天鵝湖》三大劇目中的精彩片段新編而成。

  節目通過跌宕起伏的話劇,異域風情的絲路舞蹈,唯美浪漫的肩上芭蕾,帶領現場觀眾在史實與傳奇古典與藝術的碰撞之中看見盛世大唐熠熠生輝。《狄仁傑之月夜金魂》與《天鵝湖》正在浙江省巡演,如果各位看片段實在不夠過癮,歡迎小夥伴們前往觀看巡演。

  老字號現場圈粉 暢享陜西風味

  在推介會上三位烹飪大師現場為大家展示了陜味美食的製作技藝。西安飯莊面點大師汪峰展示了“BIANGBIANG面”製作技藝;“德發長餃子宴”非遺産傳承人馬順莉製作了經典餃子宴組合作品“荷塘月色”;烹飪大師李傑帶來精彩的面塑展演。

  三位大師通過一系列複雜且細緻的動作,給一團麵粉賦予了新的生命,將指尖上的非遺展示給現場觀眾,讓人們沉浸式品鑒美食,全方位感受老字號的傳承與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70700

陜西美食製作技藝展示

  除了現場的展演外,此次會場美食展區還雲集了超多老字號美食。西安飯莊甜蜜的蜂蜜涼粽、軟糯的黃桂柿子餅、可愛十足的兔花饃;德發長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荷塘月色、百花迎賓等花餃;大業食品的稠酒、山楂鍋盔和花樣糕點等,這些充滿特色的美味,向杭州展示著陜西飲食文化的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70707

陜西美食展示

  觀光車全場矚目 解鎖旅遊新姿勢

  西安城市觀光車展示區成為了全場矚目的焦點,觀眾們紛紛前往參觀拍照,在全面生動的講解及酷炫的展示中,解鎖暢遊西安新姿勢。

  西安城市觀光車自運營以來,充滿西安特色的外觀、舒適整潔的內飾以及獨特的觀光體驗,便受到市民遊客的一致好評 。3條路線、4大主題車輛、14個站點串聯起西安市內眾多景點,更有五星級酒店下午茶、特色晚餐、嗨行轟趴、國潮旅拍、金牌導遊講解等特色體驗,帶你穿越燈火長安,感受詩意生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3170722

西安城市觀光車展示

  “邂逅江南,相約長安”,相信推介會上的曲江驚喜,會讓杭州乃至全國的遊客,感受到西安的熱情與好客。在這春暖花開之時,曲江新區誠摯邀請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到西安,看古今文化,遊時尚都市;品傳統美食,賞人間煙火!(曲江新區宣傳網信局)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