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問需”“專員幫代辦” 西安經開區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4 16:45:04

  營商環境對市場主體來説,如同陽光雨露。陽光普照、甘霖潤澤,市場活力才能蓬勃迸發,企業才能發展壯大。一個地區想要破解高品質發展的密碼,營商環境一定是繞不開的“關鍵詞”。

“上門問需”“專員幫代辦” 西安經開區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_fororder_圖片8

西安經開區

  新春伊始,陜西省委在全省開展“三個年”活動動員會暨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市委隨即召開全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向全省、全市發出了“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動員令。

  1月29日下午,在經開區優化營商環境暨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動員大會上,“營商環境”成為出鏡率最高的詞彙之一,為全面落實省市“三個年”活動部署,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錨定了發力點,確立了風向標。

  上門服務 助力項目建設

  “感謝感謝!這個形式真的太好了,直接解決了我們的難題。”

  一竿到企、直達快享的優質服務,得到了陜西升科集團工作人員的一致好評。

  2022年7月,陜西升科集團五星級酒店及辦公樓宇項目落戶經開區,項目位於明光路東側、鳳城七路南側,總投資約23億元,由一棟179米超高層建築及三棟高層建築組成,總建築面積約20.3萬平方米,項目業態包括五星級酒店、寫字樓等。

  日前,經開區工作人員前往項目施工現場,推出“上門問需”行動。在了解到企業有辦理分階段施工許可的需求後,工作人員耐心講解了分階段施工許可辦理的具體政策和流程,結合項目建設進度,與企業負責人共同繪製代辦服務計劃和流程圖,並現場簽訂了代辦協議,提供一對一全流程幫代辦服務,確保企業“不用跑”,服務“送上門”。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落實全省營商環境突破年工作安排,經開區將緊盯省市級重點項目,全力抓開工、趕進度、促投産,聚焦項目審批全過程,加快流程再造,環節精簡,推動所有審批事項平均辦理時間壓縮30%。

  週到細緻 紓解企業難題

  “真心感謝你們,服務太週到了!”

  近日,西安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將“服務週到,工作高效”的錦旗送入了經開區政務大廳,這八個字代表了企業對登記機關的誠摯感謝,也代表了企業對政務服務工作新一年的期盼。

“上門問需”“專員幫代辦” 西安經開區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_fororder_圖片9

企業工作人員為經開區政務大廳送錦旗

  西安城市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11月26日,是西安市政府授權的城市發展領域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業務佈局涵蓋土地全生命週期開發、實驗室經濟、數字經濟、資源盤活、資産運作、資本運營等領域。

  在企業成立之初,政務大廳就指定專人全程保障企業登記工作。從名稱核準、登記資料準備到相關人員實名驗證,工作人員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所有準備工作。在登記過程中,工作人員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幫助企業準備登記資料,每一份選舉文件、公司章程等,都經過了嚴格把關。一站式、高效率的服務,給企業工作人員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的一年,經開區將繼續大力推動商事登記改革,全面推行“一網辦、一表辦、隨時辦”,推動企業開辦全流程3小時辦結率達到95%以上,企業開辦全程網辦率提升至95%以上。

  用心用情 服務人民群眾

  “你們的服務也太好了,為我們老年人提供了很多便利。”

  2022年12月27日,一對老夫婦來到經開區政務大廳,工作人員主動上前詢問他們需要辦理的業務事項,得知老人需要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業務後,工作人員將網上異地就醫備案的宣傳冊遞給他們,並告知此項業務只需網上備案即可辦理。老人看後説自己年紀大了,智慧機不太會操作,於是工作人員主動協助老人在手機上完成異地就醫備案。

“上門問需”“專員幫代辦” 西安經開區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_fororder_圖片10

經開區政務服務大廳工作人員幫助老人推輪椅

  從便民處著手,于細微處用心。為方便老年人辦事,提升特殊群體辦事體驗,經開區政務大廳不斷完善硬體配套設施,專門開闢綠色服務通道,為殘疾人、老年人提供諮詢引導、預約服務、協助填表、複印列印、指導幫助使用智慧設備、業務辦理、結果查詢等全程“一對一”幫辦代辦服務,讓老年人辦事更舒心。

  2023年,經開區將深化一體化政務服務能力提升和“四電”改革成果應用,不斷提高網辦事項比例,年底前實現行政許可事項全程網辦率達到95%、事項承諾時限壓縮率達到80%,事項平均跑動次數壓減至0.1次。

  對於一個區域來説,一流的營商環境既是增強競爭力的重要內容,也是吸引投資的硬核力量。

  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營商環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將以全省‘三個年’活動為契機,拿出實幹的勁頭、改革的勇氣,圍繞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經濟躍升、企業發展、群眾辦事等8個方面,著力實現新突破,全面構建以指標評價為導向的營商工作體系,不斷鞏固提升營商環境改革成效,以一流營商環境打造集聚資源要素的‘強大磁場’,助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跑得快、跑得穩、跑出高品質。”(西安經開區)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