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新城7支隊伍入選2023年度秦創原“科學家+工程師”名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4 15:43:31

  近日,陜西省科學技術廳公佈了2023年度秦創原“科學家+工程師”隊伍入選名單,西鹹新區秦漢新城陜西天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分別牽頭組建的7支隊伍榜上有名。截至目前,秦漢新城共有10支省級“科學家+工程師”隊伍。

  秦創原(秦漢)工作部負責人表示,“科學家+工程師”隊伍是陜西推動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的重要抓手,旨在促進高校、科研院所的專家人才(科學家)和企業的工程技術人員(工程師)建立相對固定的合作機制,以企業和高水準創新平臺為依託,協同解決企業重大技術難題、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探索校企協同創新的新模式。

  秦漢新城此次入選的7支“科學家+工程師”隊伍,來自生命健康、大數據、新材料等産業領域。2022年,陜西張裕瑞那城堡酒莊有限公司、西鹹新區予果微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陜西天朗嘉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分別牽頭組建的3支團隊,入選首批秦創原“科學家+工程師”隊伍。

秦漢新城再添7支省級隊伍_fororder_圖片1

秦創原·秦漢創新中心

  近年來,秦漢新城搶抓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機遇,圍繞“三個帶”發展思路,聚焦産業創新與企業發展能力提升,探索建立企業與高校、科研機構的常態化溝通平臺和機制,促進産學研用深度融合,增強科技成果創造力和轉化活力,加快構建“研發—孵化—産業化”創新系統,不斷為科技成果的研發和轉化雙向賦能。2022年,秦漢新城各類科創載體新招引科技型企業58家,新增科技成果轉化企業35家、成果轉化項目12個,完成科技型中小企業入庫356家,成功培育省級瞪羚企業5家。

  下一步,秦漢新城將借助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圍繞陜西省、西安市、西鹹新區重點産業鏈,高效推動企業科研課題和高校智力資源快速對接、科學家團隊和工程師團隊高效匹配,持續加大科技經紀人、“科學家+工程師”和“新雙創”三支隊伍培育扶持力度,不斷建強産業鏈條、構建創新生態,為秦創原總窗口由“勢”轉“能”強産業、增動能、聚合力,推動新城經濟高品質發展。(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