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政務服務延伸到“最末梢” 西安國際港務區開展政務服務進社區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5 09:16:35

  “請問如何異地繳納社保?”“契稅拆遷補償怎麼辦理?”2月14日,西安國際港務區社會事業和行政審批服務局聯合新築街辦,走進上善社區楓林九溪小區開展“政務服務零距離,滿意陸港你我同行”活動,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將政務服務延伸到“最末梢” 西安國際港務區開展政務服務進社區活動_fororder_圖片1

“政務服務零距離,滿意陸港你我同行”活動現場

將政務服務延伸到“最末梢” 西安國際港務區開展政務服務進社區活動_fororder_圖片2

“政務服務零距離,滿意陸港你我同行”活動現場

  現場設置了市場監管、納稅申報、門頭牌匾、醫療參保、養老參保、老齡計生等多個服務專區,由工作人員和長安號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面對面”與群眾進行交流,針對居民關心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異地備案、零星報銷,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計生業務等事項,提供現場辦理、幫辦代辦、政策諮詢等服務。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專業、耐心的服務態度收穫了現場群眾的“點讚”。

將政務服務延伸到“最末梢” 西安國際港務區開展政務服務進社區活動_fororder_圖片3

工作人員解答居民問題

  “我一直聽説‘拆遷戶’購房可享受契稅拆遷補償,不知道該去哪辦,今天工作人員當面給出解答,讓我一下就了解了補貼政策,政府‘下沉服務’對我們來説真是實實在在的好事。”居住在楓林九溪小區的王婷婷滿意地説。

  西安國際港務區社會事業和行政審批服務局工作人員趙媛媛説:“此次活動是國際港務區推進政務服務‘就近辦、家門口辦’,著力構建‘15分鐘政務服務圈’的重要舉措,我們選取群眾關心的個體經營、民生服務等高頻事項,開展現場辦理、幫辦代辦、政策諮詢等政務服務,可以説是把‘政務服務’送到了居民‘家門口’,讓群眾不出社區也能辦成事。”

  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依託社區便民服務站規範化建設和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的延伸下沉,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推動政務服務向基層延伸,完善全區幫辦代辦服務體系,持續深化“一件事一次辦”和政務服務好差評,著力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和企業群眾辦事便利度、滿意度和獲得感,實現服務群眾“零距離”。(西安國際港務區)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