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群眾零距離 新生兒落戶順手辦——西安公安高新分局“新生兒落戶”戶籍業務入駐國際醫學服務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5 10:43:19

服務群眾零距離  新生兒落戶順手辦  ——公安高新分局“新生兒落戶”戶籍業務入駐國際醫學服務站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5101820

西安高新區15分鐘便民服務圈暨國際醫學服務站正式揭牌運行

服務群眾零距離  新生兒落戶順手辦  ——公安高新分局“新生兒落戶”戶籍業務入駐國際醫學服務站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5101824

新生兒落戶業務辦理現場

  2月14日上午,西安高新區15分鐘便民服務圈暨國際醫學服務站正式揭牌運行,服務站實行“一窗通辦、集成服務”工作模式,主要受理“新生兒出生一件事一次辦”、醫保社保等高頻業務,為周邊群眾提供“一體化、一站式”政務服務,打通服務人民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為貫徹落實西安市公安局“三下工程、六項機制”工作要求,西安公安高新分局以群眾需要為出發點,聚焦“便民服務就近化”,不斷探索實踐“傾聽民意”和“服務到家”的“楓橋+”警務模式,針對轄區企業多、幹事創業青年多的特點和實際,將戶籍業務服務前移,新生兒落戶業務進駐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服務站,就近為企業、群眾提供便捷高效服務,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路”,實現了服務轄區群眾零距離。

  “真是沒想到啊,我妻子在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生小孩還沒有出院,我剛才花了十幾分鐘就能給孩子把出生證、落戶、醫保全部辦好,這樣的服務太方便、太貼心了!”家住高新區興隆社區的左先生高興地説。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位於絲路科學城中央創新區,作為一家超大型現代化綜合性三甲醫院,就醫人群多、服務群體廣,隨著就診人數的增加,群眾對政務服務需求逐漸增大。國際醫學中心服務站的建設啟用,極大提升了群眾辦事便利度,高新轄區群眾可在國際醫學中心服務站辦理高新轄區13個派出所戶籍人口新生兒落戶業務,對於高新區完善基層政務服務體系、提升政務服務品質具有重要意義。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將繼續拓寬服務渠道,豐富服務內容,創新服務方式,持續推出更多利企便民服務舉措,不斷增強企業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為實力高新、科創高新、品質高新、幸福高新建設提供有力支撐。(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編輯:趙浚喆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