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兩會】西安市人大代表強曼麗:發揮輻射引領作用 助力區域教育均衡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5 13:54:03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2月15日,西安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西安召開,西安市市長李明遠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西安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西安市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取得新成效。

(暫不發)【西安兩會】西安市人大代表強曼麗:發揮輻射引領作用 助力區域教育均衡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5132058

西安市人大代表、未央區大明宮小學校長強曼麗接受採訪 攝影 王旭萌

  報告內容引發代表委員熱議。西安市人大代表、未央區大明宮小學校長強曼麗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回顧了2022年工作重點,成績非常優異,同時也提出了2023年九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任務。作為‘教育人’,我最關注的是西安教育的發展情況。”

  報告指出,2022年,西安市新建和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116所,新增學位10.5萬個,38所“公參民”學校全部轉公,“新優質學校成長計劃”深入實施,優質教育資源供給更加均衡。

  2023年,西安市將編制新一輪基礎教育設施專項規劃,年內新建和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26所,新增學位3.3萬個;持續調整優化學校佈局,突出抓好薄弱學校提升,支持優質教育資源優先輻射遠郊區縣,年內培育“新優質學校”170所;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完善名師名校長培養體系,加大交流輪崗力度,促進教師資源均衡配置,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持續提升縣域高中教育品質和辦學水準,加快普通高中教育優質特色多樣發展;推進學前教育普惠優質發展。

  “西安市剛剛完成了基礎教育三年行動計劃,要編制新一輪基礎教育設施專項規劃,規劃學校佈局、新增學位,緩解上學難和上好學的問題。特別是在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方面,提出了要發揮好‘名校+’和‘名校長+’作用。所以,大明宮小學作為‘名校+’教育共同體的名校,將發揮好輻射引領作用。同時,我作為西安市‘名校長+’研修共同體的主持人,也將發揮好帶頭作用,為‘城鄉一體、帶動周邊’的區域教育均衡發展而貢獻智慧和力量。”強曼麗説。

  強曼麗表示,“從今年起未央教育將推進新一輪的教育改革,將加大對教師的培訓力度、績效考核力度,激勵老師投身到教育改革當中去,向課堂要品質、向課後服務要特色,讓周邊老百姓更滿意未央教育,更滿意我們學校。”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