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供電公司:開學第一課 安全用電進校園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5 11:09:23

  “各位同學,我們不能用濕手摸插座,教室裏、宿舍沒人的時候要及時關閉燈具,避免浪費用電。”2月13日,國網榆林市榆陽區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來到孟家灣鄉中心小學,為該校三年級一班的32名學生帶來了一堂妙趣橫生的電力知識小課堂。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開學第一課 安全用電進校園_fororder_圖片3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工作人員為學生講解安全用電知識

  為確保新學期各學校的用電安全,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在新學期開學給廣大師生營造一個良好的供電環境,該公司緊密結合未成年人學習和生活等方面的用電特點,精心制訂宣傳教育方案,各供電轄區以“節能環保、安全用電、愛電護電”為主題,通過開展安全用電知識講堂、觀看安全用電短片、發放中小學生安全用電知識手冊等形式,把安全用電、科學用電知識融入到孩子們的生活學習中,為孩子們送上一份特別的“開學禮”。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開學第一課 安全用電進校園_fororder_圖片4

  孩子們在《小小安全員 用電安全倡議書》上作承諾

  活動中,工作人員結合生動有趣的案例和朗朗上口的安全用電歌謠,向孩子們講授校園安全用電常識、電器火災的預防、家用漏電保護器的作用等方面的內容,號召孩子成為學校的“小小安全員”,監督制止周圍不安全行為,讓孩子們學會保護自己,遠離意外傷害,從小養成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的好習慣。同時,工作人員認真檢查學校內外用電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向校方反饋,並督促、協助校方維護、整改,確保學校用電設備健康可靠用電。

國網榆林供電公司:開學第一課 安全用電進校園_fororder_圖片5

  國網榆林市供電公司工作人員為學生解讀《中小學生安全用電知識手冊》

  “安全用電知識進校園,不僅可以從小培養孩子們安全用電的意識,還可以豐富孩子們的視野,大家都很喜歡,讓孩子成為小小安全員,同時也提高了他們的自我防範能力,希望這樣的安全教育活動可以多開展。”孟家灣鄉中心小學校長高志飛説。

  此次校園安全宣傳教育活動,該公司共巡視檢查中小學、幼兒園384所,發現並消除安全隱患72處,發放各類安全用電宣傳手冊3200余份。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開展安全用電進校園活動,鼓勵和發動孩子們爭當家庭安全用電宣傳員,爭取實現“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目標,營造安全用電的良好氛圍。(文/圖 王璨)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