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代表李宏安:陜鼓集團“城市能源互聯島” 助力西安“北跨”戰略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6 10:38:14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在去年多輪疫情衝擊和經濟面臨‘三重壓力’之下,西安國民經濟取得好成績,作為人大代表倍感振奮和光榮。陜鼓集團作為一家國有企業,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西安實踐邁出堅實步伐的過程中,我們也做出了自己的探索。2022年,陜鼓集團營業收入突破300億元,主要指標再創歷史新高。”西安市人大代表、陜西鼓風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宏安説。

  2月15日,西安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西安召開。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以高品質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西安實踐的破題之年。今年西安將全面吹響城市“北跨”發展“集結號”,制定實施《西安市“北跨”發展行動方案》,推動各類資源要素、工作力量和項目佈局向“北跨”聚集。

西安市人大代表李宏安:陜鼓集團“城市能源互聯島” 助力西安“北跨”戰略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1

西安市人大代表、陜西鼓風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宏安接受採訪 攝影 柳洪華

  李宏安表示,陜鼓集團將積極參與“北跨”戰略建設中。“在推進城市化的進程中,存在産業如何與一個現代化城市共榮、共生、共存的問題,如一些大企業存在比較大的碳排放和能耗。對此,陜鼓集團的‘城市能源互聯島﹣集成低碳節約智慧方案項目’,將助力‘北跨’戰略更好更快地發展。” 李宏安説。

  據了解,“城市能源互聯島﹣集成低碳節約智慧方案項目”是陜鼓集團針對智慧城市發展趨勢,為城市工業園區量身打造的低碳、節能、智慧的能源系統運營方案。該方案能夠實現生産區域內對冷、熱、電、風、水等各種要素的精準控制,避免不必要的耗損,同時可對各類工業生産廢棄物進行集中管理和再利用,並將太陽能和風能等間歇性能源轉化成穩定可靠、安全、低成本的綠色電力,有效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大幅降低運營成本,助力工業園區降低能源消耗,走低碳發展的道路。

  “多年來,陜鼓集團通過能量回收及輸出的總功率為24.07GW,每年可節約約5970萬噸標煤,減排1.56億噸二氧化碳。陜鼓集團通過自己的方式,為中國式現代化的西安實踐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李宏安説。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