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浙江商會董事長王均金:開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助力西部橋頭堡繁榮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8:18:47

  “上海市浙江商會跟陜西的各個方面對接才剛開始,我們要展望未來,把未來的量做大、內容做實,助力西部橋頭堡繁榮發展,帶動整個中國的西部發展,這是我們本次走進陜西的一個核心的想法。”2月16日,上海市浙江商會會長、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均金在陜西省招商推介並與上海市浙江商會項目對接交流懇談會上發言時表示。

上海市浙江商會董事長王均金:開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助力“西部明珠”騰飛_fororder_圖片1

上海市浙江商會會長、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均金在會上發言 攝影 行向輝

    此次活動規格高、內容實,是陜西省貿促會緊緊圍繞陜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動落實“三個年”的具體行動,邀請來陜的17家浙商企業涉及高端裝備、航空航天、信息技術、交通物流、文化旅遊等領域,均為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或行業領域領軍企業,5家以上企業在陜有在談和在建大項目。

  良好的營商環境能夠激發各類市場活力,有利於吸引資金、技術、人才等各類發展要素的流入與聚集,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

  王均金認為,這些年來陜西處於一個飛速發展的狀態,營商環境優渥,是各地區企業家們投資熱點。陜西具有人文環境好、生態環境好、生活環境好,生産生活成本低,從業人員素質高,産業配套和服務能力強等優勢,所以它就像是一顆耀眼的明珠,具有一定的輻射作用,甚至帶動整個西部向好發展。“站在未來的角度,我相信陜西會越來越好,特別是陜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些新的發展理念,對我們這些企業而言非常震撼。”王均金説道。

上海市浙江商會董事長王均金:開展全方位交流合作 助力“西部明珠”騰飛_fororder_圖片2

上海市浙江商會會長、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均金接受採訪 攝影 沈盼

  同時,作為上海均瑤(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均瑤集團”)董事長,王均金指出,均瑤集團發展航空板不僅是為了公司的經營,還懷揣著搭建空中橋梁、服務於城市的交通網絡建設的初心。基於陜西豐富的旅遊資源,目前已經開通西安-麗江、榆林-南京等航線,再結合未來旅遊業的發展情況,均瑤集團還將與咸陽、漢中等地緊密聯繫,讓航空旅遊産品市場發展迅速的同時,利用自身優勢為陜西提供“空中”便利。此外,均瑤集團還擁有金融、教育、新材料等多方資源,希望雙方能夠進一步深化交流,進行全方位合作。

  王均金還表示,本次陜西之行還收穫了許多驚喜。會前的簽約儀式上,均瑤集團已經與陜西省土地工程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簽署合作協議,王均金指出,未來雙方將持續做大做強地建房産品牌,聯袂打造西安高新CBD新標杆。

  “我相信,我們這次來陜洽談只是一個開端。”王均金説,“我們期望上海市浙江商會會員企業能夠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與陜西省各地市、企業展開全方位深層次合作,把更多優質項目落戶陜西,實現共贏發展。”(文 張雨晨)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