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區玉蟬街道首次套種羊肚菌喜獲豐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6:15:43

  近日,在鄠邑區玉蟬街道一處葡萄大棚裏,套種的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像一把把小雨傘鋪滿地,菌帽鮮嫩肥厚,村民們忙著採摘、裝桶、轉運,豐收“交響曲”在這裡悄然奏響。

西安市鄠邑區玉蟬街道首次套種羊肚菌喜獲豐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7145546

大棚裏的羊肚菌 攝影 趙靜

  李根良是鄠邑區玉蟬街道八十村村民,2015年開始引進種植羊肚菌,經過幾年的摸索和嘗試,不斷積累了羊肚菌在鄠邑地區種植的經驗,並帶動周邊6戶村民種植羊肚菌共計60多畝,年收益達100多萬,讓種植羊肚菌成為了周邊群眾致富增收的新選擇。今年,他首次嘗試在葡萄地裏套種羊肚菌,經過三個多月的精心培育,喜獲豐收。

  “我們這周邊種葡萄的多,我就想著利用葡萄地的冬歇期再套種羊肚菌,互不干擾,還能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增加收入。”李根良説,“今年初次嘗試就獲得了成功,在葡萄棚裏,我們採用間隔種植,因此每畝産量大概有600斤。”

  據了解,羊肚菌作為一種珍稀食用菌和藥用菌,營養價值豐富,因其香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青睞,人工栽種的羊肚菌,具有種植週期短、見效快、效益高等特點,市場前景非常好。

西安市鄠邑區玉蟬街道首次套種羊肚菌喜獲豐收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7145538

羊肚菌長勢喜人 攝影 趙靜

  “羊肚菌只要能種出來,現在根本不愁賣。這幾年我也積攢了不少客戶,一到成熟季基本就被訂完了,預計到二月底,我們今年的羊肚菌就能全部銷售完。”李根良説。

  2月16日,有許多周邊村民慕名而來,參觀學習種植羊肚菌。李根良耐心地從營養床的鋪墊、菌種的選購、蓋膜的搭建等內容,進行細講解。今年,在李根良的帶動下,周邊越來越多的村民看到了種植羊肚菌的前景,加入其中,讓羊肚菌産業在鄠邑不斷壯大。(文 趙影超 趙靜)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