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浙商來陜攜手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8:26:33

  近日,上海市浙江商會17家企業24位負責人趕赴陜西考察投資環境,期盼在三秦熱土上種下良久合作的種子。為了進一步拉近陜滬兩地的距離,2月16日,由陜西省貿促會、陜西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上海市浙江商會承辦的“陜西省招商推介並與上海市浙江商會項目對接交流懇談會”在西安舉行。

  據悉,懇談會當日,陜滬兩地部分企業圍繞醫療康養、智慧製造、供應鏈産業以及金融、教育、科創等領域簽署合作協議,初步意向投資金額達115億元,為這次參觀考察活動開了一個好頭。

凝心聚力 浙商來陜攜手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_fororder_現場

“陜西省招商推介並與上海市浙江商會項目對接交流懇談會”現場 攝影 行向輝

  滬上企業來陜覓新機  

  浙商是我國重要商幫,由一群特別能創業、特別能合作的企業家群體組成。這些企業家身上有一種獨特的精氣神,用敢闖敢幹、敢為人先的魄力走出一條獨特的傳奇道路,增添我國民營經濟的發展活力。

凝心聚力 浙商來陜攜手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_fororder_張國標

富春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國標發言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浙商和陜西的合作由來已久,早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就有一批浙江商人到陜西創業發展。2008年,上海市浙江商會還與陜西簽訂了全面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這些年來,陜滬兩省企業始終保持著良好的聯繫。“我在西安有很多親朋好友,也有很多正在進行的投資項目,這裡的産業發展空間和人才匯聚環境是我們非常渴望獲得的優勢資源。”富春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國標表示。

凝心聚力 浙商來陜攜手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_fororder_潘建清

上海市浙江商會輪值會長、天通高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潘建清發言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了解到陜西目前有110多高校、1500多家科研機構,專業技術人才達百萬以上,且隨著陜西科技産業、製造工業強勢起步,不少畢業生留陜就業創業意願強烈的發展情況後,上海市浙江商會輪值會長、天通高新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潘建清明確表示,他們很重視陜西人才資源,人才在哪,他們就去哪。

  為陜發展注入浙商智慧

  陜西具有獨特的歷史文化之美、人文風情之美,剛剛過去的兔年春節,陜西美景在網絡上不斷刷屏,文旅市場火爆。提起陜西文旅産業,祥源控股集團董事長俞發祥説道:“我們在榆林投資了波浪谷項目,一期成果較為顯著,目前打算開展第二期、第三期,為榆林地區打造出第一個5A級景區。”

凝心聚力 浙商來陜攜手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_fororder_俞友祥 

祥源控股集團董事長俞發祥發言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在了解到陜西民營企業現狀後,俞發祥真誠表示,他們願意參與到陜西省文旅發展和建設過程中,盤活民營經濟,助力陜西高品質發展。

凝心聚力 浙商來陜攜手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_fororder_汪群斌

復星國際執行董事兼聯席董事長汪群斌發言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抱著同樣想法的,還有復星國際執行董事兼聯席董事長汪群斌,他們最近在陜西成立了西安復星絲路商社,想把西安市場拉入到他們固有的全球化銷售網絡中,把優秀紮實的西安本土産品推向世界。

  “陜西作為國家向西開放前沿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兼備得天獨厚的能源、科教、文化等眾多優勢,這裡的投資環境、營商政策又帶給我新的啟發。”作為陜西的老朋友,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委書記、萬豐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愛蓮表示,商會裏面的很多企業都期待和陜西企業進行合作,通過這次溝通交流築牢合作基礎,提升合作機會。  

凝心聚力 浙商來陜攜手譜寫合作共贏新篇章_fororder_陳愛蓮

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委書記、萬豐集團董事局主席陳愛蓮發言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浙商企業家在這場懇談會上踴躍發言,體現出良好的溝通氛圍。據悉,這次活動規格高、內容實,是陜西省貿促會緊緊圍繞陜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動落實“三個年”的具體行動。未來,陜西省貿促會將持續發揮好聯通政企、融通內外、暢通供需的職能優勢,為浙商企業來陜投資興業搭建橋梁、拉緊紐帶,提供更好、更優的服務,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做出貿促積極貢獻。(文 余楠 嚴可欣)

編輯:趙浚喆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