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前往土耳其參與地震救援 陜西區域藍天救援隊8名隊員平安歸來
來源:西安晚報  |  2023-02-20 11:24:56

月初前往土耳其參與地震救援 陜西區域藍天救援隊8名隊員平安歸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0085822

  曹武龍(左一)接過隊友送來的鮮花 受訪者供圖

月初前往土耳其參與地震救援 陜西區域藍天救援隊8名隊員平安歸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0085826

  涇陽藍天救援隊的隊員在等待隊友歸來 受訪者供圖

  2月6日,土耳其發生兩次7.8級地震,多地建築被夷為平地,造成大量人員傷亡。2月7日,首批含有陜西力量在內的藍天救援隊抵達災區。2月19日,8名參與救援的陜西區域藍天救援隊隊員安全回來了。

  2月19日11時許,涇陽藍天救援隊隊長段安禮和數名隊員,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順利接到了參與本次土耳其地震救援的隊友韓洋、曹武龍以及西鹹新區藍天救援隊隊長李建軍和隊員買家樂。一見面,隊友們之間彼此相擁,歡迎他們平安歸來。稍後,又有兩名陜西區域藍天救援隊隊員抵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據悉,還有兩名隊員也會陸續回家。

  據了解,隨著搜救出生命的可能性逐漸降低,赴土耳其參與地震救援的中國藍天救援隊于當地時間15日晚集體回撤到伊斯坦布爾,這兩天各地救援隊隊員已紛紛回國。

  此次中國藍天救援隊趕赴災區的共有300多人,其中陜西8人。在救援中,這支“老陜隊伍”也一直在貢獻著自己的力量。當地物資短缺、氣溫較低、語言不通,加上地理環境不熟悉,種種困難擺在他們面前,他們並未退縮,一直堅持到了救援的最後一刻。

  段安禮介紹,此次赴土耳其救災,中國藍天救援隊搜救出倖存者8人,遇難者137人。中國藍天救援隊專業的搜救行動也在當地獲讚無數。土耳其百姓用“投喂”“暖手”等方式,向藍天救援隊表達感謝。“隊員們的辛苦付出也感動了土耳其當地群眾,救援的最後,土耳其第一支藍天救援隊也成立了。未來,大家會一起參與更多的國際救援,幫助有需要的人。”段安禮説。(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姚瑞丹)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