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繞城高速應急車道按燈通行即將啟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5:24:06

西安繞城高速應急車道按燈通行即將啟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1140154

  繞城高速

  隨著西安城市發展,繞城高速的城市交通快速幹道功能越來越明顯,工作日早高峰時段雁塔至高新段長期處於大流量緩行狀態。為提升早高峰時段繞城高速通行能力,計劃每日7時至9時,西安繞城高速內環方向雁塔至高新區段小型車輛可按照車道信號燈指示,借用應急車道通行。

  近日,西安高速交警聯合陜西交控繞城分公司,在該路段建設了2套應急車道控制系統,通過車道信號燈、電子顯示屏、定向揚聲器、雷達視頻檢測機等設備,以及車道控制標牌、硬路肩允許行駛標牌,依據道路通行條件在早高峰固定時段(7時至9時)向小型車輛開放應急車道通行。目前該系統已經進入測試階段,不久將正式啟用。

  2月21日上午,西安高速交警、陜西交控集團繞城分公司工作人員來到繞城高速,現場測試應急車道控制系統使用情況。陜西交控集團繞城分公司安全路産大隊馬銳介紹,應急車道控制系統分別在繞城高速內環的雁塔至長安東段、長安西至高新段建設了6組設備,並搭配有8塊相應的指示標誌牌,覆蓋了4.6千米路段。

  據悉,在車道信號燈為紅叉時表示應急車道關閉,所有車輛不得進入應急車道行駛;信號燈變為綠色箭頭時,表示應急車道開放,小型車輛可借用應急車道通行。在之前的早高峰2個小時測試中,一共有3268輛小型車輛通過應急車道通行,早高峰時間縮短近40分鐘,緩行路段減少1.2千米。

  西安公安交警高交大隊民警高亮説:“在發生交通事故、突發事件等應急情況下,應急車道將進行關閉。請廣大車輛務必按照信號燈指示通行,違反信號燈指示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的,將依據相關法律規定處以罰款200元記6分的處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